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内地大片集体“厌倦”奥斯卡 《画皮》对奥斯卡有需要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4 21:27:22   来源:   

  内地:大家都失去了热情

  国家电影局对外交流处负责人表示,内地“申奥片”已经有了结果,将在25日的《中国电影报》上公布,因为该报已得到独家报道授权,所以结果不能提前公布。不过,圈内人士对于这个名额都毫无方向,除去对奥斯卡没兴趣的《集结号》,过去的一年内地似乎并没有什么抢眼的影片,或是很需要海外市场的影片。

  中影集团的副总史东明告诉记者,据他所知,今年中影不会有什么片子参加“申奥”。而上影集团的副总汪天云则对此事非常看淡,他轻描淡写地提到:“我看别的很多片子也不参加,最近几年大家对于这件事已经没什么热情了,另一方面也不是很提倡。”当被追问具体原因时,汪总表示:“不能透露”。提到上影今年不错的影片《千钧。一发》时,汪总表示希望不大,因为“外国人不喜欢这类片子”。当谈到上影新片《画皮》有望入围时,汪天云表示,即将上映的《画皮》对奥斯卡是有需要的。

  看来,不管最终电影局选的是哪部片子,恐怕都将成为大家猜想不到的“黑马”。据了解,别的国家和地区已经选定了参赛影片,但这些影片大多以文艺片为主,没有大片。因此,不排除像《隐形的翅膀》、《左右》这样的文艺片最终成为内地的代表。不过,《隐形的翅膀》和《左右》片方昨日都明确表示还没有接到任何消息。

 

  比起往年,今年内地电影对于奥斯卡的热情似乎冷淡了许多。继《梅兰芳》、《南京!南京!》、《集结号》几部大片确定不“申奥”之后,代表内地“申奥”的片子连个苗头都看不到。而香港地区则已经明确,将由香港影业协会在《画皮》和《投名状》中投票选出一部,投票结果将于25日公布。

瞿婧宇

  香港:《投名状》PK《画皮》

  在香港的“申奥”名额上,今年横扫金像奖的《投名状》成为了呼声最高的影片。陈可辛执导的《投名状》去年曾退出“申奥”,当时退出的理由是该片今年上半年会在北美地区公映,有资格参加奥斯卡各主要奖项角逐,没必要去争“最佳外语片奖”。但直到今年,该片仍一直没能在美国放映,所以片方才开始备战“最佳外语片奖”,这样也许有助于北美版权的销售。

  与此同时,《画皮》也加入了代表香港“申奥”的行列。但是奥斯卡组委会规定,在10月1日前公映一周的影片方能有资格参加“申奥”。为此,《画皮》特地将上映时间从10月2日提前到了9月24日。目前,香港影业协会正在两部影片中投票决定选送哪部影片代表香港报名奥斯卡,具体结果将于25日公布。

  由于事情是由香港影业协会操作,陈嘉上和陈可辛的助手都向记者表示,对于此事并不知情。“我也不知道,但有得争也好。我记得之前有一次碰到陈可辛,两人抱在一起感慨说,真的很苦啊!那时候,《投名状》还没上映。”陈嘉上说。

[page_break]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