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海角让侯导想起“小毕”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6 08:55:02   来源:   


电影《海角七号》演员田中千绘(左)与范逸臣(右)

发烧电影《海角七号》应邀参加南韩釜山影展,范逸臣与田中千绘同行造势。头一次去韩国,范逸臣最想看到的韩星是全智贤,因为范逸臣出道演唱的歌曲就是全智贤主演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主题曲;至于田中千绘听说Rain会去釜山影展,也希望有机会看到。

釜山影展将于2日展开,新闻局昨举行釜山影展行前记者会,包含担任釜山影展《亚洲电影学院》校长的导演侯孝贤、观摩映演的《海角七号》演员范逸臣、田中千绘、《渺渺》导演程孝泽、《钮扣人》导演钱人豪、女主人公李蓉及关颖和获邀参加《亚洲演员高峰会》的范植伟均出席。

二度担任釜山《亚洲电影学院》校长的侯孝贤,早在6月底台北电影节时就率先推荐《海角七号》,该片大卖,他很高兴。侯孝贤说,当初预估该片全台卖座应有5、6000万,没想到现在快破2亿,为台湾电影带来很好的新开端,也让他想到当年《小毕的故事》。

身为台湾新电影代表人物的侯孝贤表示,台湾电影曾在黑社会写实片没落时,因《光阴的故事》、《小毕的故事》受欢迎掀起一波新浪潮。当年《小毕的故事》台北卖座约2500万元,以人次换算现在的票房应有1亿。不过他也强调,台湾电影应在产量上加强,才有兴起的本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