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台北电影节状况多 “海角”也怕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6 09:02:30   来源:   

国片“海角七号”票房创佳绩,却引发北市议员抨击台北电影节根本不照顾台湾资深艺人、未规划本土影视专题、使用设备落后的中山堂当作开幕场地等,状况一箩筐,年年在国际贵宾面前丢脸。

文化局长李永萍坦承,开幕片海角七号拷贝出状况是事实,但北市当前困境是“没有可以容纳千人的电影院”,虽然中山堂影音设备不理想,至少容纳量够大。去年文化局曾与大型影城业者联系租借场地,但台北电影节办理期间在6月,正逢好莱坞大片热门档期,业者直接表态不愿出借,只好在中山堂举办。

今年台北电影节不仅因中山堂硬件设备饱受批评,“海角七号”担心拷贝受损,差点不愿参加开幕;新光影城在播映“九降风”时声轨也出现问题。导演林书宇不愿降低观影品质,播映中主动要求更换拷贝,虽然观众等了近1小时才继续看片,却也充分感受到导演诚意,更凸显官方单位对播映品质得过且过的态度。

议员吴世正指出,第届电影节出现的状况都是老问题,观众看到断讯、声音不清、跑片困难,自然会上网开骂,影响后续看电影意愿。今年电影节票房减少100万元,总人数仅5万人,比去年还少1万多人,文化局应该立即检讨;中山堂不适合播电影,也应提出应变方案。

多位市议员质疑,台北电影节办了10年,台湾老演员、老电影的位置到底在哪里?厉耿桂芳说,“我年年都说要邀请资深艺人如葛香亭等参加电影节,否则这些人不知何时会凋零;去年文化局答应了又没下文。”侯冠群则提议,不如跟大陆新兴的苏州文化园区协作,把台湾资深演艺人员都送过去,再造景做出一条台湾艺术街,这些国宝才不会饿死。

李永萍表示,今年5月行政院改组后,文化局与新闻局密切洽谈老艺人方案,已确定由新闻局支付经费,年底就会推动,以拓展老艺人创作空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