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快男超女转战网络 湖南卫视打造选秀第三势力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6 15:19:06   来源:   

为了弥补这一遗憾,湖南卫视决定将选秀舞台移师互联网,在湖南卫视新媒体金鹰网举办快男超女的网络版“快乐城堡”。


网易娱乐独家报道(文/东方)为了弥补这一遗憾,湖南卫视决定将选秀舞台移师互联网,在湖南卫视新媒体金鹰网举办快男超女的网络版“快乐城堡”,并力争将其打造成湖南卫视继《超级女声》、《快乐男声》之后的第三大选秀活动。

9月初,湖南电视台第一副台长张华立在博客中发布了今年“快男”停办的消息,立刻引来观众的一阵叹息。随后,湖南卫视官方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在最善于造星的湖南卫视荧屏,2008年不做电视选秀、听不到草根歌手的歌声是多么可惜和遗憾的事情。有观众甚至表示,“这样一来,奥运之后就没有什么值得长期关注的节目了”。而目前推出的网络版选秀可以说是快男超女的继续,也可以说是选秀的第三种势力。不仅延续了湖南卫视选秀的热潮,还能超越电视平台所受到的某些限制,创造新的品牌。

据了解,“快乐城堡”将于10月6日在金鹰网正式亮相。仿照快男超女赛制,在全国若干城市开展大型海选,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深圳等10多个城市在重点海选城市之列,当地主流媒体也已经于湖南卫视进行接洽,表示推广合作意向。有的媒体甚至提出了主办地面分赛区的相关要求。相比于快男超女,“快乐城堡”还放松了很多方面的限制,如不限国籍、不限性别,只要年满16周岁,即可上传视频参加比赛。

据悉,"快乐城堡"活动主要分为网络视频点播人气赛、网络视频直播人气赛和电视直播人气赛三大阶段。其中网络视频点播人气赛即海选阶段,全体网民均可注册报名参赛,通过上传唱歌视频、自我简介视频和才艺视频参与角逐;网络视频直播人气赛即晋级赛阶段,通过人气投票争夺前十强、通过评委把关争夺前三强;电视直播人气赛即总决选阶段,是“快乐城堡”前三强的最终对决。活动将设置周、月季冠军以及年度总冠军。最终,“快乐城堡”前三甲将有望与天娱公司签约,并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一展风采。

湖南卫视举办“快乐城堡”这一新举措,主要是为了弥补2008年不办电视快男的遗憾。湖南台有关负责人还表示,电视和网络的传播属性不同,因此相关政策也有所区分,“我们举办娱乐节目一定严格的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绝对不会‘犯规’。”


(本文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