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奥纳多、拉塞尔·克劳 《谎言对决》飙戏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7 09:21:11   来源:   


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左)与拉塞尔·克劳在《谎言对决》精彩过招。

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在新片《谎言对决》中,饰演美国中情局卧底探员,追捕中东恐怖份子首脑,被活生生剁掉2根手指头。

《角斗士》大导演雷利史考特新作《谎言对决》,改编自美国《华盛顿邮报》前海外通讯员大卫伊格纳提斯的重名小说,时间在美伊战争爆发后,背景横跨华盛顿、维吉尼亚州中情局总部、伊拉克、伊朗、叙利亚、约旦等地,焦点在中情局总部探员拉塞尔·克劳,和深入中东的卧底探员李奥纳多狄卡皮欧,联手追缉恐怖份子头目的过程。

雷利史考特导演风格向来硬朗犀利,过去他的《黑鹰计画》已将美伊战场上的血肉横飞搬上银幕,《谎言对决》聚焦在美国中情局为逮捕恐怖份子头目,前、后方设下种种尔虞我诈的圈套,不仅以暴制暴,必要时伪装利用,颠覆传统《非黑即白》二元论,凸显情报战中《敌人可能变朋友,朋友可能是敌人》的吊诡形势。

雷利史考特找来第4度协作(前3部是《角斗士》、《美好的一年》、《美国黑帮》)的拉塞尔·克劳,饰演中情局总部指挥官,拉塞尔·克劳为此增胖50磅,挺着大肚子,边在家抱儿子上卫生间,边戴着无线耳机,指挥无人侦察机在中东的监控、追缉等布局,老婆要他挂电话,他大声回嘴:《我正在拯救世界呢。》外表是被同僚李奥纳多不爽狂骂的《王八死胖子》,其实大智若愚,甚至冷酷无情。

李奥纳多戏份从头到尾,每出现必有高潮,从利用中东朋友套情报,联合约旦情报部门头子对抗伊拉克恐怖首脑,被恐怖份子凌虐用榔头凿断2根手指头,能为任务改变肢体与形象,内心却从激进到厌战的转变,李奥纳多都掌握得丝丝入扣,抢尽开场1小时才和他正面飙戏的拉塞尔·克劳的锋头。

拉塞尔·克劳和李奥纳多曾协作《致命的快感》,雷利史考特说:《我和罗素谈情跳华尔滋慢舞的时代已退出,现在像对老夫妻,做起事来更有默契。李奥是我从以前就想协作的演员,我们互相抛给对方的问题,像战场上火速窜飞的子弹。总而言之,罗素无论何时都在寻求挑战,李奥永远都能以最聪明的方法,应付突如其来的意外状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