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天气预报》改版仍刮稳重风

http://www.yule.com.cn 2008-10-04 17:44:12   来源:   

  本报讯 央视老牌节目《天气预报》于“十一”期间改版,这次改版是《天气预报》自1981年7月1日开播以来最大的一次改动。不过,新亮相的《天气预报》仍旧沿袭了央视一贯的稳重大气的风格,除了在图例信息上丰富了很多,并没有出现太过激进的变化。

  在红色的背景下,主持人裴新华亮相,清爽的短发,一身紫色喜庆的正装,在电子图表上“指点江山”。随后,在《渔舟唱晚》的背景音乐中,各个城市的天气状况逐一播出,通俗易懂,点解详细。虽然新包装的央视《天气预报》更让老百姓看得懂,但并没有出现“颠覆性”的变化。

  据悉,在央视之外的其他电视台,天气预报的节目变化众多,有的电视台会讲哲理小故事,有的会结合社会新闻事件或同日期的气候事件进行自由发挥,甚至出现过美女穿睡衣躺着播报、被斥为“哗众取宠”的争议性事件,不过这些在新版《天气预报》上统统没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