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郭燕国庆唱响中山 否认歌曲借上位一说(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10-04 18:01:02   来源:   


歌手郭燕


  9月30日,歌手郭燕将她的“燕动中国”全国巡演带回了中山市,郭燕用她炫丽的嗓音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所演唱的5首歌曲《我的爱不回来》,《下半生》,《太晚》以及张雨生《我的未来不是梦》和张惠妹《听海》为即将到来的国庆献礼。

  在歌友会结束后,郭燕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谈及到自己即将发行的新专辑时,她表示肯定让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她也借媒体采访时,向大家澄清最近所谓自己专辑中歌曲“《刻骨的温柔》借《该死的温柔》上位”一事,郭燕说道:“自己的歌没有想借任何歌曲上位,这样的说法简直就是拿艺人的作品开玩笑,如同水木年华称张靓颖演唱《画心》抄袭一样的不负责任。”,她希望媒体对作品做评论之时,能够客观去评价,不必要拿作品去做对比。

[page_break]

  此外,郭燕对今年的选秀谈了自己的看法:“选秀只是快速消费品,像今年选秀已经不再走俏了”,她对很多选秀的现状也表示无奈:“很多公司正在控制选秀,拿自己的艺人去上节目,增加曝光率,真正的实力歌手只能被埋没。像张靓颖和陈楚生才是真正选秀的模板,如果缺少这样的歌手,不选也罢。类似于李宇春和周笔畅走红只是歌迷的行为,而不是观众的意志,实际违背了人才的选拔的原则。”

  当记者问及如何看待歌曲传唱的问题,郭燕表示“传唱并不代表口水,歌曲的传唱需要雅俗共赏。满是烂大街的歌曲不能算传唱,只能算是流行,真正传唱的歌曲需要被人长久的凝记于心。如同邓丽君、费玉清所演唱的歌曲,能够恒久流传的才能称为经典。”

  有记者问道,“以前是否有人拿你和蔡琴进行比较,你们俩歌声非常神似”。郭燕谦虚以对,“我和蔡琴老师都是湖北人,但蔡老师声音已经是她的标志,我的声音辨识度还不高,根本无法和蔡琴老师相比。”

  在短暂接受记者群访后,郭燕匆匆离开回到她下榻的酒店。从郭燕经纪人文戈口中得知,她行程安排非常紧,目前演出了20多场还有近70场的全国巡演任务;新专辑发行目前还在筹备中,待专辑发行后活动会日益增多,她也会更加辛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