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志玲参加选秀李宇春顶得住吗?

http://www.yule.com.cn 2008-10-06 15:53:49   来源:   

纳兰惊梦/文

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一个国庆长假过的很有感触,而在这样的一个长假之中纳兰还是不忘看了一期《绝对唱响》。小可爱陶然的淘汰让纳兰很是惆怅,但纳兰对于整个节目的关注依然。说实在的,现在已经很难对于节目的细枝末节的产生兴趣,而是更喜欢着眼于一些以往都不曾注意过的角落来挖掘。


在看今天的《绝对唱响》的时候,纳兰有点跑题的异想天开,如果林志玲这样的超级大美女来参加选秀是否会一路绿灯大开然后签约发片?事实上,不乏有唱片商曾经试图想要找嗲死人不偿命的林志玲出唱片,但是在各大演艺领域红的发紫的林志玲却从来没有打破这个禁忌,始终没有“献声”。林志玲是个聪明的艺人,她必然深知出众的外表未必就能够使唱片大卖。

但如果有着一副被天使亲吻过的嗓子却长着一副并不出众甚至有点糟糕的外表的人,是不是就没有机会成为唱片市场的宠儿呢?甚至,连门都摸不到?这样的问题,在《绝对唱响》九进八的赛场就遇到了。坐在评委席上的李骥没了往日优客李林的风光,却依然保持着直来直往的性格。他在面前这个绝对唱响12强中的异类朱洁时,向同坐在评委席上的华谊音乐总监文雅抛去了一个难题:“朱洁的外形不占优势,只凭声音能否获得唱片公司青睐?”面对李骥的质疑,给予朱洁好评的文雅顾左右而言他,最终又把这个话题抛给了另一位王牌音乐制作人张亚东,张亚东则无奈承认:“尽管有赵传的例子在前,但是对于朱洁的包装我也觉得很难。”

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在几年前我们还能够听到赵传,听到张信哲,听到韩红,听到周惠,听到锦绣二重唱;但在几年后的今天,我们听到的却是BoBo,却是黑涩会MM,却是黄晓明,却是吴佩慈,却是模范棒棒堂。有音乐制作人直言不讳的说,现在技术如此发达,任务五音不全的人只要进录音室以后都有办法修的完美无缺。只要今后不要唱现场,个人专辑可以一张接一张的发,关键只要卖相好,有人掏钱买就行。

但选秀的含义是什么?正如《绝对唱响》的口号一样,是寻找好声音。如果只是单纯为了迎合市场的话,纳兰还是建议《绝对唱响》直接改成选美,选出冠军之后送进录音室以后邀请各大顶级录音室制作人后期狂修片制作专辑。只是,这样的选秀还有什么意义呢?音乐是一种最自然的感动,正如最近纳兰和许多朋友都被一个淡淡的、慵懒的、感性的声音感动着。这个号称“中国的小野丽莎”的女孩,这个叫做王若琳的女孩,没有出众的外貌,却有着天籁的声音;没有迎合大众的R&B和HipHop,却有着撼人心魄的爵士蓝调。可以预见的是,这样的一个真正好声音一定会被市场接受,而希望《绝对唱响》也能寻找一个不用刻意迎合市场的好声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