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章子怡拍孟小冬传 受阻

http://www.yule.com.cn 2008-10-08 13:39:35   来源:   


章子怡(左)在《梅兰芳》中扮演孟小冬,还想拍《孟小冬传》。

之前有消息报导,梅派艺术的传承人、梅兰芳唯一在世的嫡子梅葆玖在北京观看影片《梅兰芳》的对白双片,对影片大加赞扬,并宣称有生之年不再授权拍摄有关梅兰芳的故事影片。但据上海新闻午报报导,参与看片的内部人士表示,虽然梅葆玖对影片多方面都给予肯定,唯独对片中梅、孟之恋的情节讳莫如深,不予评论。

据报导,虽然章子怡对于拍摄《孟小冬传》的想法非常有兴趣,但《孟小冬传》可能受阻。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警告”章子怡,如果《孟小冬传》涉及到梅兰芳,要先经过法律程序。

梅、孟之恋发生在二○年代后期,“旦角之后”和“须生之王”陷入恋爱,一时轰动了全中国,特别是一个在台上变成女人的男人和一个在台上变成男人的女人,两人不仅一同演戏,还成了生活中的情人,这种扑朔迷离的关系,更是引起大众的遐思。直到梅兰芳去世多年后,这段恋情仍然是梅家的禁忌,也不足为怪。

然而在看完《梅兰芳》影片以后,梅葆玖仍然对片中梅、孟之恋保持沉默,并选择这样的时机宣布今后不再授权拍摄梅兰芳的影片,让人难免猜测这到底是巧合还是另有玄机。报导指出,其实早在《梅兰芳》开拍之前,章子怡就有意拍摄《孟小冬传》,据说她对孟小冬这个“天下第一女老生”分仰慕,认为孟小冬先与梅兰芳为伴,后又嫁给争议人物杜月笙的故事分传奇,但要拍摄这位传奇人物的一生必然会牵扯到梅兰芳。

在电影《梅兰芳》中扮演了孟小冬的章子怡,也许是还没有过足戏瘾,仍然想拍《孟小冬传》,并有意让梅兰芳作为配演出现在该片中。而梅葆玖此时宣布不再授权,是否有阻止《孟小冬传》的意图在内,引起人们的猜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