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在韩国当个明星好难

http://www.yule.com.cn 2008-10-09 12:47:41   来源:   

 韩国娱乐圈的接连自杀事件令人震惊

  2005年,因《红字》、《太极旗飘扬》而走红的韩国明星李恩珠自杀,年仅24岁;2007年1月,韩国歌手UNEE自缢身亡;2007年2月,韩国知名演员郑多彬在家中自杀身亡;2008年7月,韩国女歌手伊拉被人发现在自己家中自杀身亡,再加上今年9月初到现在被爆出的四起自杀事件……明星接二连三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仿佛让韩国娱乐圈陷入魔咒。到底是什么让这些光鲜亮丽的明星,用这么暗淡的方式离开?又是什么原因让这些自杀事件发生在韩国的娱乐圈?

  A

  经济拮据 出道好多年才买得起普通住房

  提起明星,大部分人脑子中会浮现出好莱坞明星的直升飞机、香港明星的灯红酒绿、内地明星的名车大宅……但实际上,在韩国做明星却很少会有这样的生活。

  ●出道之前生活无忧  韩国艺人的出道途径,类似于选秀,由经纪公司通过选拔活动挑出优秀、有潜质的孩子,进入经纪公司培训。韩庚的走红,让不少国人都对SM有了深刻的了解,实际上在韩国,与SM相似的YG、JYPE、Good等几大经纪公司,也大多遵循相同的方式。一旦通过培训进入公司后,立刻进入实习期,吃、住、行由经纪公司供给,可谓衣食无忧,但此时并没有收入。培训的时间长短各有不同,有的人几个月就能够出道,进入到有实际收入的阶段,有的人要熬上四五年。但大部分经过训练的人还是无法出道,浪费几年的时间后被经纪公司淘汰。据悉SM的出道几率只有不足10%。

  ●出道之后成“包身工”  艺人出道之后,经纪公司会与他们签下一份极不平等的合约,据圈内人士透露,这份合约一般都是至少10年死约;由于训练期间让公司投入了大笔资金,因此出道之后艺人都需要向公司偿还一笔巨款,在偿还结束后才能够与公司签订一份收入分成的协议;收入的分配一般都是经纪公司占70%以上。在韩国,录制节目等公开活动没有任何收入,艺人只能靠与经纪公司分成这一个方式来赚钱,因此往往都是为经纪公司创下了巨额财富,但本人却十分拮据。当年如日中天的神话组合成员之一金东万,出道7年后才给父母买一套普通公寓。

  ●残酷竞争下 艺人变“铁人”  韩国艺人的演艺寿命是多长呢?圈内人士给予准确的回答:最多10年。为了延续演艺寿命,也为了增加收入,艺人们只好加班加点地工作,变成“铁人”。张娜拉回忆自己在韩国发展的时候曾说,为了增加曝光率,拍摄电视剧的间歇还要录综艺节目,拍广告,做各种商业活动。拍电视剧已经没有办法休息,再加上各种活动,更是把时间占得满满的。那时候的张娜拉,吃饭、睡觉都在车辆的行驶中进行。

  B

  人言可畏 “ANTI-FAN”队伍壮大

  人言可畏。当年逼死阮玲玉的这四个字在韩国演艺圈仍然如魔咒一般重复着,多位艺人在这四个字下选择了离世。不同于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如今逼死艺人的不再是窃窃私语,而是网络上的公开谩骂,甚至是身体上的直接伤害。

  ●“ANTI-FAN”直接伤害  说起韩国的粉丝,最有名的不是那些如痴如狂的少男少女,而是“ANTI-FAN”。这个鬼魅一般的反明星组织,逐渐发展壮大着,他们的行动对艺人造成了直接的伤害。1994年,崔真实就遭遇了ANTI-FAN的威胁,经纪人为了保护她被刺中腹部;1999年,尹恩惠被ANTI-FAN把墨水泼入眼中,戴了半年眼罩接受治疗;2007年,东方神起的队长允浩喝下ANTI-FAN送来的“强力胶饮料”,不得不入院洗胃,随后ANTI-FAN又威胁他的好友金希澈与韩庚,让公司草木皆兵……随着ANTI-FAN的壮大,艺人走在路上被恶言咒骂、举行活动被喝倒彩和恶作剧已成家常便饭。

  ●网络暴力间接杀人  比起ANTI-FAN的直接伤害,网络暴力才是最可怕的“凶手”。崔真实此次自杀,很大原因是有人在网络上捏造了“崔真实借款给安在焕、逼死好友”这则新闻。还有年仅26岁的UNEE,就是被网络暴力杀死的,网络不断攻击她曾做过整容手术,侮辱她为“像娼妓一样的女人”、“奶牛”等。年轻的UNEE患上了严重的忧郁症,最终自缢身亡。可悲的是,在她死后,网络暴力仍未停歇,在她的个人主页上,网友还留言称“死得好”,“没有人气的明星死了也无所谓”……

  C

  条件恶劣 韩国明星地位低

  韩国艺人们的生存条件之恶劣,在其他国家也并不多见。社会道德的约束,社会地位的低下,更容易引发艺人们的抑郁点,因此轻易就如连锁反应一般走上绝路。

  ●明星社会地位不高  韩国艺人的社会地位不高,首先的表现就是没有保护艺人的法令出台,因此才能有ANTI-FAN随意伤害艺人的事例发生,此外公司也没有保护艺人的任何政策。艺人作为公众人物,在社会环境下无法得到尊重,他们承受的压力,是普通人无法想象的。

  ●传统道德束缚心灵  韩国又是一个深受儒家思想影响的国家,艺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