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第一位进军娱乐界的艺僧“谢霆锋”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0 00:32:34   来源:   

    这两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名称为《佛门出现“谢霆锋” 不做住持反而进军歌坛》。起初觉得可能又是一些无中生有的人,在网上对小谢展开的新一轮KUSO。于是乎想当然的,我也怀抱着国民普遍带有的猎奇心理点开了该网页。仔细一看,哎呀,不得了啦,还果真是谢霆锋! 小谢猴年马月什么时候出家了呀?艳照门过去了这么多天,活得不是好好的吗?结果再一细看,才知道原来确实又是场误会。 

    照片上的这位帅僧,原来并不是谢霆锋。只是从照片的拍摄角度看上去,某一面的确与真霆锋还真有那么一点相似。他究竟是何许人也呢?以前看过民工版的,这回应该不会又冒出一位和尚版的小谢出来吧?原来,照片上的人还真的是一位真正的僧人。他的名字叫做释道心。1982年出生的他,现任庐山清莲精舍住持,并在北京成立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因为最近他推出了他自己的个人专辑《慈航远渡》,所以,我们看到的这张照片在网上才被大范围的曝光出来。 

    虽然将他称之为艺僧,可是很多人都表示相当的不理解。大部分人提出质疑认为,释道心做为一名出家人,身处佛门禁地,理应守法家戒条与佛归依。他不但不去修身参道,反而利用佛门炒作,跑进娱乐圈搞自己的个人专辑太不应该。面对这些质疑,释道心显得十分坦然,只是讲“无所谓,做好自己的事就够了。 ”面对这样的回答,我们表示出了更多的疑惑与不解。

    毕竟,电影电视剧神吹咱看得多也听得多了,预设立场受影响之深我们先不说也罢。但在大家的印象当中,我们脑子里的出家僧人和尚,都应该是活在禅院声声与世隔绝,对红尘没有丝毫眷恋的寺庙当中的一群武林高手是也。虽然近年来多少也知道一些有关僧人开上了小汽车、当代表参政,以及他们也在用手提电脑办公上网查资料的新闻,代表时代在进步,寺庙也在革新。但对于出专辑,那还真是确实有够新鲜的一桩事。

    我们不管释道心他自己是否需要炒作,还是不需要炒作,可以讲,这个时代是需要的。《慈航远渡》这本专辑存在本身是具有意义的,但现在,它的意义却已经远不及佛门僧人进军娱乐圈出专辑影响深远了。
中国娱乐网 特约评论员/湘潭小小

责任编辑: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