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运之后明星倾巢出动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0 09:28:32   来源:   

奥运是今年的头等大事,冠希那事的沸沸扬扬在奥运面前都是小巫见大巫,其他唱歌的就更没法比了,所以那些本来计划在8月发片的歌手都暂时躲起来在家看奥运去了,憋着在9月份倾巢出动。

南都娱乐周刊编辑/杨文 文 | 王硕 萍萍



  头等大牌里真正出了专辑的只有S.H.E,两三年前她们预测自己顶多再火三年,但如今这张《我的电台》告诉我们,她们的保质期不止这么短。而周杰伦虽然也出了新碟《摩羯座》,不过并非正式发行,而是从内部泄露,致使歌迷能在许多盗版试听听到这张唱片。王力宏也发表了那首和摇滚乐有关的单曲,看得出来,把旋律写得好听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人家就是不愿意。另外还有一位不得不提的土鳖大牌,虽然他口碑一般,但很多,那便是庞龙的《校花》,封面弄得很有文艺气质,有校园民谣的感觉,但听了之后却发现,这朵校花成不了玫瑰花。
此外,还有两个在演唱事业上的过气明星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现场专辑,分别是刘德华的《2007巡回演唱会·上海》以及郭富城的《舞林正传演唱会07/08》。

  二等大牌里也出了4张值得一听的唱片,分别是唱国语的光良、张杰和唱粤语的杨千女华、容祖儿。《右手边》延续了《童话》和《约定》的方针政策。《明天过后》的诞生就标志着它的过时,完全摧毁了《最美的太阳》给人留下的印象。《Wonder Miriam》不算太成功,但当中大牌云集的架势还值得一看。《In Motion》延续了容祖儿这几年模棱两可的自我发掘,在这张专辑里她依然尝试大量风格,只是还没找到那个曾经挥着翅膀的小女孩。

  另外来自台湾省的几个独立歌手或乐队也纷纷发片。黄建为带来了延续以往民谣基础的《Come To Me》,和他同属角头唱片的巴奈也带来了新作《停在那片蓝》,前不久她的作品刚刚被电影《帮帮我,爱神》选做主题曲,想必对新专辑销量会有些帮助。拾叁乐团则用《马脸水手的夏天》走了相对主流的道路,在信乐团解散五月天落伍的今天,想必他们和强辩会撑起台湾摇滚的大旗。“四分卫”则赶着搞怪的时髦,营造了旋律一般但歌词有趣的《世界》。

  这个月真正值得浓妆艳抹的是摩登天空,这指的不是“超级”新碟《音乐会》和“声音碎片”那张名字较长的《把光芒洒向更开阔的地方》,而是一系列国外引进唱片。之前做引进版的人都会印上一些中文字,美观,也容易造成误解,就拿The Rolling Stones来说,正确英文翻译不是“滚石”,而是“盲流”。摩登天空第一次把引进版做得纯粹,看起来跟原版一模一样。

  在这芸芸众生的场面当中,有一个歌手十分尴尬,她就是莫艳林。个人虽然实力超群,专辑做得也很有意思,但在有太多东西抢占眼球的9月,这张《宅情歌》也只能宅在家里了。所以选择合适的月份发表唱片是个讲究的学问,但愿这张唱片不因此成为人们引以为戒的反面教材。

《宅情歌》  莫艳林
推荐:★★★☆

  2006年推出首张《顽固独身主义》后,莫艳林的身份依然是新人,没能在这个称谓前面加上炙手可热之类的形容词。因此常在家待着的她对“宅”的体会尤为深刻。应该说这是一张特别的唱片。在此之前,很少有歌手把新歌、翻唱、现场、小样统统放到一张唱片里出版。当中最精彩的部分当属那几首小样,都是别人作品的雏形。《想要和你去看海》孕育了周迅的《看海》,《下雨》、《想哭》和《等》,也成就了李宇春很多热门歌曲。

《音乐会》  超级市场
推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