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春天后母心》送走一个割块肉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0 10:06:21   来源:   


沛小岚为马如龙一手带大九个小孩,被友人誉为足的“春天后母心”。

嫁给马如龙,沛小岚不但要面临和继子、女的相处问题,还要承受丈夫前妻将要回子女的压力,她坦言:“刚嫁进他们家时,最大的小孩已经国中了,有点不习惯,后来送走一个,就像割掉一块心头肉,但答应人家的事就要接受。”沛小岚解释,“马如龙和第一任妻子离婚时就承诺老三要给前妻,因她经济状况不好,先寄在我们这里养。”

沛小岚记得老三读国中时,马如龙前妻要接她回去,她分不舍,但信守承诺只得答应,“朋友说我太笨,那有小孩帮人养大再送走的道理。”

马如龙弟弟的两个孩子,也是沛小岚带到国中时被生母接回去,她说:“弟妹和我同年,我们处得很好,她在丈夫癌症过世后到日本任务,情况稳定后想把孩子接回去,这是人之常情,只是我舍不得。”

马如龙一个人养家很辛苦,沛小岚记忆中自己从来没有用过名牌,直到复出拍“亲戚不计较”时才买了一个名牌LV包。

马如龙是资深艺人,沛小岚也是演艺世家(妹妹林秀玲),演过很多戏,婚后息影,直到这几年孩子大了,她才重返幕前,夫妻俩演了白冰冰制作的“雨中鸟”、“春天后母心”,最知名的是民视“亲戚不计较”、“黑猫大旅社”等戏。

马如龙、沛小岚圈内好友文英、白冰冰也认为这对夫妻很有爱心,一点都不现实,文英说:“有一次我带一包糖到他们家,沛小岚出去买绿豆要回来煮,结果绿豆买回来,糖已经被小孩吃光了,他们太饿了。这么多小孩很难带,又是不同妈妈生的,但她真的很有耐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