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釜山影展闭幕 韩国大赢家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1 09:36:05   来源:   


玄彬(右)昨与李宝英联袂走红毯。


侯孝賢

【庄幼芬╱釜山报导】第13届釜山影展昨晚闭幕,由韩片《稻草人天地》与日片《赤裸防卫》并列最佳电影大奖。昨凌晨侯孝贤出席釜山影展AFA毕业派对时仍直言:“台湾若没有电影工业撑起片量,《海角七号》或其他片都只是单打独斗,一日光景。”


侯孝贤感叹
昨釜山影展在颁奖典礼前8小时提早公布获奖名单,不论是正式竞赛“新潮流”单元或会外奖项,韩国都是最大赢家,12个竞赛和会外奖佔去一半,大陆导演杨金执导的《二东》是唯一获得正式奖项的华语电影。昨闭幕式播放韩星玄彬主演的《I am happy》,首次演出精神病患,家境富裕的他在记者会上直言:“我不要再演精神病患了!”
AFA学院课程前天结束,校长侯孝贤昨凌晨在派对上与学生谈笑风生,但一提起台湾电影他皱眉直言:“台湾电影製作底层不稳,没有资金挹注的模式,即使《海角七号》、《囧男孩》都好,但不代表台湾已开花结果。”


第13届釜山影展得奖名单
正式竞赛“新潮流”单元:
◎最佳影片
《稻草人天地》(Land of Scarecrows)╱韩国
《赤裸防卫》(Naked of Defenses)╱日本
◎评审团特别推荐
《殡葬人员》(Members of the Funeral)╱韩国
《二东》╱中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