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宋丹丹不上春晚,用不着赌咒发誓!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1 10:14:09   来源:   

鲁国平文

    因为在春晚表演小品《超生游击队》一夜成名的宋丹丹,8日在上海宣传新剧《马文的战争》时却撂下狠话,称再不上春晚,除非用枪逼她,把她刑事拘留。此言一出立即在全国传统和网络媒体文娱版面纷纷报道,其实不要我多说,这种另类的诳语竟然来自印象里一直拘谨而不太自信的宋丹丹之口,我都不大敢相信,实在炒作成分居多,太明显了!

    中国有句话,得了便宜又卖乖,意思是说,一些人在某些方面得到了实惠为了显示高姿态或防止别人嫉妒却总是把自己摆在一种不愿意接受的位置,甚至吃了香瓜还说瓜苦得很。全国人民谁都明白上春晚是一切我国艺人梦寐以求的发达机会,是扬名立万的便捷通道,因为能够在作为有着13亿收视率的春晚亮一下相,就意味着新人瞬间能够扬名天下,旧人可以身价倍增,广告和代言费不断。据了解,连以前信誓旦旦声明退出春晚的春晚常客“小品王”赵本山都基本确定继续参加“2009春晚”,与老搭档范伟再次合作了,就不要说其他可有可无的也想搭上春晚班车的艺人脚色,想来个坦然亮相,一朝闻名天下知了,而名利的诱惑远远大于表演本身的乐趣。赵本山为什么很重视春节联欢晚会,顶着身体和表演等各方面的压力不放弃春晚?还是他的徒弟范伟很诚实:一语中的,不上春晚没广告呗!

    此外,当全国人民是傻子可不行,现代明眼人太多!要是没有春晚赵本山包括范伟还能够成名吗?要不然有那么多年轻貌美的女星宁可被潜规则也愿意争着上春晚?恐怕当初宋丹丹上春晚也不是人家制片人用枪顶着她的后脑勺一个接着一个演小品的吧?这些年宋丹丹为小品受的苦肯定不少,但拍的广告也一定不少吧?有投入有产出很正常,呵呵!宋丹丹发誓不上春晚说说可以,还真不能当回事!

    当然按照常态,宋丹丹再没有分寸,话也不至于会说得如此夸张,绝对,估计是有人在背后指导和策划,如此这般!这般!何况是与一些油腔滑调和老脸皮厚的艺人有着天壤之别的她--大家可以看到哪怕小品中宋丹丹的演出时再口若悬河与灵活多变,可熟悉她为人的都知道,在中国所有善于表现的艺人中她绝对是个老实人,可这正是我所担心的,小的如林妙可老的如宋丹丹,连这样的艺人都学会炒作了,明目张胆地矫情说假话,中国以后还有不耍花样欺骗观众的中国艺人吗?娱乐圈的浮华风气也太坏了!

   “我希望我能拒绝春晚的邀请,实在是压力太大了。那种累真的是说不出来,非常不容易。如果你用枪逼着我,不去就给我判刑拉我坐牢,那我还会考虑考虑。”我想不管如何,央视春晚要邀请抢手艺人演出无论谁都到达不了要强迫人身自由的程度,即使是赵本山也不会抬着他到春晚现场演出,宋丹丹要迫不及待抛出如此惊世骇俗的论调无非出于除了宣传新剧追求媒体曝光率的需要外,我想这句话也暴露了她掩饰不了自己和赵本山一起面临小品走下坡路的尴尬局面,甚至也有可能为本山大叔的无情“抛弃”自己找借口的目的。这种“心理”压力才是她所无法克服的!

   实际上,在08春晚上她和赵本山的合作的节目上,就充分表示了他们生搬硬套过去创作的老套路不灵了,塑造的舞台形象缺乏创新和内涵,观众不再满意了!批评声音一片,为此我们有理由怀疑宋丹丹的所谓其他压力太大只是江郎才尽,不敢再挑战自己的演技上新台阶或无机会上春晚的托词罢了!“我在2002年到2006年都没上春晚,春晚也办得相当好,没有我一样精彩。”这句话倒是大实话,只要不封锁中国能人特别多,一场春晚不可能办不好!“宋丹丹希望能掌控自己的艺术道路,能想不演就不演,被人推着走是很难受的。”这话我不爱听,太矫情!但我觉得宋丹丹先别忙着感谢本山大叔了,也许不是自己不愿意再被推着走,而是人家撇下她和他自己的得意门生范伟一起“旧梦重圆”呢!从以往来看,他们配合得不错,丝毫不比赵本山和宋丹丹的默契差,在此,祝愿他们09春晚再创佳绩,再出精品!

   总而言之,就我看,宋丹丹上不上春晚不要紧,观众和央视也不会那么在意,重要的是09春晚到时赵本山和范伟这对老搭档能够有好戏给全国人民看。再说现在艺人的话有几个靠得住?也许今后有机会上春晚你宋丹丹比兔子还跑得快,显然对于曾经和赵本山黄金搭档过的小品演员估计大多数观众对她并不感冒和介意,只要节目好,出彩,大家一样欢迎,不过真有那么一天,联想到今天宋丹丹抢在前头发布的“丑”话,那样我们会感到很别扭! 建议做人一向低调的宋丹丹,你拍你的电视剧,你宣传你的新剧好了,何必扯上春晚? 更加用不着这样声嘶力竭,广而告之地的赌咒发誓,发狠话了!就是炒作也不要如此作践自己的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