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原文艺中心主任:赵安不再回央视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1 14:51:41   来源:   

五年前,七次参与执导央视春晚并四次出任总导演的原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文艺部主任赵安,因受贿罪被判刑10年,今年9月,赵安获得假释。


赵安不再回央视。(资料图)

重庆晚报10月11日报道 五年前,七次参与执导央视春晚并四次出任总导演的原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收受词作者张俊以给予的11万元人民币及价值50万元的音响设备,被北京市一中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后被央视开除公职。今年9月,赵安获得假释。近日,提前出狱的张俊以称从没举报过赵安,使赵安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央视原文艺中心主任、著名词作家邹友开披露了赵安出狱后的生活。

出狱后赵安苍老了

邹友开担任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十多年,谈及赵安,邹友开痛惜道:“赵安在我手下工作了整整16年,我非常了解他。要不是一念之差,犯下错误,他应该很有成就。”

邹友开披露:赵安出狱第二天,因为担心我不愿见他,就委托朋友打电话约我吃饭。我立刻同意见面,并要求他和妻子卢秀梅一起来。在一家饭馆里,我和赵安夫妇见面了。几年不见,赵安已显得有些苍老,精神上也萎靡不振,一言一行特别谨小慎微。我开门见山地说:“你还年轻,才40多岁,路还很长,只要努力,将来还有大前途。”赵安听着我鼓励的话,特别感动,起初的紧张情绪一下不见了,他不停地向我敬茶敬酒。赵安告诉我,他之所以提前五年出狱,是在狱中表现良好,另外,身体有病也是重要原因。

曾秘密为赵安写鉴定

邹友开披露:2003年赵安被捕入狱后,外界一时传闻满天飞,说赵安当央视春晚总导演,收了想上春晚的明星很多钱。作为主管央视春晚十多年的领导人,此事我非常了解,赵安四次当央视春晚总导演,权力并非外界传的那么大。赵安入狱不久的一天,有两位检察官拿了一份举报赵安执导春晚的具体贪污款项的材料,找我核实。我仔细看过,这台晚会的全部支出是我主管,赵安根本不管晚会的资金支出。在检察官面前,我实事求是地为赵安写下了一份鉴定书,证明赵安在春晚一事上的清白。

赵安将开文化公司

赵安出狱后为什么不公开露面?甚至不接受任何记者采访?邹友开透露,经过几年的狱中生活,赵安不愿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人物。“赵安现在做人做事非常低调,没事的话,一般都在家中陪妻子和女儿,也看书研究艺术。”将来赵安会不会重回央视工作?邹友开说,“赵安回央视工作,这不可能了。据我所知,将来他会开一个文化公司,从事文化产业。目前,他在秘密做准备,筹拍影视剧,或执导歌舞剧。” (本文来源:重庆晚报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