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凯歌获黑泽明奖 《霸王别姬》成经典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1 15:23:31   来源:   

 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事务局10日宣布,第5届黑泽明奖授予了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和华人导演陈凯歌。电影节将于本月18日开幕,最后一天将向获奖导演各颁发5万美元奖金。


导演陈凯歌。

网易娱乐10月11日讯 共同社消息,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事务局10日宣布,第5届黑泽明奖授予了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和华人导演陈凯歌。电影节将于本月18日开幕,最后一天将向获奖导演各颁发5万美元奖金。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1945年10月生于莫斯科艺术世家,父亲赛吉米·亥科夫是诗人兼作家,苏联国歌即出自其手笔,母亲是作家兼翻译,哥哥亦是名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以《失声琴》扬名国际,他的《蒙古精神》荣获威尼斯金狮奖、欧洲电影奖最佳影片,《烈日灼身》1995年获坎城影展评审团大奖,1996年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陈凯歌1952年8月12日生于北京,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之一,其父是著名导演陈怀皑。他的《霸王别姬》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最新作品是《梅兰芳》。

“黑泽明奖”主要颁发给世界各国的卓越电影制片人和导演,以表彰他们对电影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且主要授予致力于创作风格兼具人性和娱乐性的电影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