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表演艺术家印质明去世 享年80岁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1 15:24:47   来源:   

我国著名电影、电视和话剧表演艺术家印质明8日去世,享年80岁,代表作包括:《铁道卫士》、《神秘的旅伴》、《虎穴追踪》、《国庆十点钟》和《戴手铐的旅客》等。


艺术家印质明。(资料图)

天津日报10月10日报道 我国著名电影、电视和话剧表演艺术家印质明8日去世,享年80岁。印质明生前曾任天津市电影艺术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编导。

印质明的代表作包括:《铁道卫士》、《神秘的旅伴》、《虎穴追踪》、《国庆十点钟》和《戴手铐的旅客》等。他经常深入生活,从生活中汲取营养。拍摄《铁道卫士》时,为了体现人物的真实感,他在铁道部门做过司机、司炉和车长。他曾对亲友和同事说:“我们那时体验生活是真的去干,在铁道部门干了好长时间。我很热爱自己选择的这个职业。” (本文来源:天津日报网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