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外媒曝《重庆新闻联播》片头剽窃德知名节目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1 15:52:33   来源:   

网易娱乐10月10日独家报道(文/福隆)《重庆新闻联播》是重庆电视台获得奖项最多的栏目,而最近却有网友质疑该节目的片头与德国ProSiben电视台的新闻节目《Newtime》的片头的设计太过于接近,之后更有德国媒体对该事进行了报道,并制作了两者的对比视频《CQTV and ProSieben Who copys who?》,视频被传上网络之后,也同时惹来两国网友对此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事件缘于一名中国网友在某知名视频网站观看完《重庆新闻联播》的视频录像后留言,称该节目的片头与德国ProSiben电视台新闻节目《Newtime》的片头太过于类似,此事不久后立即被德国的媒体报道出来,之后更有人将两者的详细对比视频传上网络,并被迅速传播。此事同时引起了中德两国网友的激烈讨论,大部分中国网友对重庆电视台的做法表示不理解,而更有人称“山寨版”片头也不及模仿对象的制作精良。

而另据德媒慕尼黑报道,Prosieben发言人Tina Land对此事表达了强烈谴责:“我们认为中国电视台的标志是剽窃。”而他也表示法律部门已介入此事。 (本文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作者:福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