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春晚导演赵安出狱 狱中多次获减刑十年改六年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1 16:54:42   来源:   

近日来,因网上一篇博客透露著名导演赵安已经出狱,这位曾任央视文艺部主任的名人又一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昨天记者经多方采访证实,两个多月前,赵安确实已经出狱,从位于河北的燕城监狱回京。

狱中电视台当“编导”

据了解,赵安于2003年12月12日以受贿罪、诽谤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其判决书上的刑期自2002年10月11日被抓之日起,到今天恰好整整6年。2004年2月18日,赵安被送往北京市天河监狱,开始他正式的服刑生活。

赵安在他所服刑的天河监狱内 “天河之声”电视台干起了“老本行”,“天河之声”一周一期,播发狱内新闻及社会上与服刑人员生活相关的资讯。电视台“工作人员”都是服刑人员,包括两位女主播,大约 10人左右。赵安则在“业务”方面,担当起了类似“台长”的职责。


由于赵安的努力,大大提升了这个小小狱中电视台的节目质量,服刑人员称“天河之声”为狱中的“新闻联播”。

记者曾经问一名与赵安一起做事的服刑人员:“你觉得赵安怎么样?”这位服刑人员说:“他很有激情,在技术上也属一流。”

2004年9月15日,赵安所服刑的天河监狱组织了一台大型演唱会。这场以“慰问监狱干警,帮教服刑人员”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由于狱方的全力以赴获得巨大成功。赵安是这场演出的艺术总导演。记者当时曾亲眼见到他在后台忙着指挥,满头大汗,嗓子发哑。

在天河监狱曾获两次奖励

据了解,由于赵安在狱中服刑表现良好,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根据对服刑人员“以分计奖,以奖减刑”的政策,使得赵安在服刑仅一年半的时间,便获得一次“记功”、一次“监狱表扬”,共计两次奖励。“记功”的奖励,狱方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为其提请减刑,法院裁定为减刑8个月。而“监狱表扬”尚未来得及兑现减刑,赵安便被调往了位于河北燕郊的司法部的直属监狱——燕城监狱。


三年前被调往燕城监狱又获减刑

2005年8月12日,赵安离开他服刑了一年半的天河监狱,被调到燕城监狱继续服刑。在燕城监狱,赵安仍然从事“写写画画”,组织一些文娱活动,还从事拔草之类的体力劳动。2008年春节,还曾获准放假三天回家过年。在此服刑期间,他也曾获得奖励得以减刑一次。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