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中那些伟大的宇航员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2 22:06:13   来源:   

    电影中那些伟大的宇航员

    神舟7号让全体国人倍感自豪。其实从电影诞生那天起,就有不少电影人在银幕上做着飞天的梦想,从梅里爱的《月球旅行记》到《2001太空漫游》,人类早在踏出地球之前就开始了飞天的征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那些银幕上伟大的宇航员们。(文/David)

    《阿波罗13号》

    提到航空电影,就不能不提到这部《阿波罗13号》,而提到这部电影,就必须讲到航天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幕:1970年4月11日,三名宇航员随着阿波罗13号发射升空,执行阿波罗计划的第三次登月行动。当飞行到第46小时以后,飞船出现了严重的故障,第55小时,飞船储氧箱发生爆炸,此时,飞船已经离开地球38万公里,进入了月球引力范围,而失去能量的飞船几乎无法返回地球,此时,全世界的人民都在为飞船祈祷。为了拯救飞船,地球上的科学家和飞船上的宇航员通力合作,靠着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终于找到了一条回到地球的道路,6天以后,飞船终于成功降落在了太平洋上,成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救援壮举。1995年,奥斯卡导演朗霍华德携手汤姆·汉克斯,将这个壮举搬上了银幕,电影以艺术的手法,记录了当年那扣人心弦的六天。而后,又制作了IMAX版本,让观众感受到了更大的震撼,如果你只想看一部关于航天的电影,那《阿波罗13号》绝对是无可替代的首选。

    《农民宇航员》

    电影名称中的农民宇航员,并不是说农民兄弟当上了宇航员,而是真正的宇航员无法实现梦想去当了农民。查理斯和许多人一样,小时候就立志成为宇航员。长大之后的查理斯果真离自己儿时的理想越来越近了。身为优秀的空军飞行员的他,顺理成章地被纳入国家航空宇航局的“太空人”培训计划。就在一切顺利进行的时候,他的家里突遭变故,查理斯不得不放弃梦寐以求的事业回家拯救家里的农场。但在查理斯的内心深处却一刻也没有过自己的理想。在随后的十年里,查理斯拼命存钱,并在自己农场的谷仓里偷偷地建造起了属于自己的火箭,希望有朝一日能开着它飞向太空,实现自己的太空人梦想。他的行为得到了全家人的大力支持,在众人的帮助下,“山寨”火箭居然制成了。然而就在发射前夕,查理斯的计划引起了FBI,CIA,NASA的注意,而更多的媒体记者也纷纷涌入农场,想采访这位“农民宇航员”,美国军方更是以安全为理由威胁要打下查理斯的火箭,在层层关注中,查理斯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成为宇航员的机会,他将不屈不挠地坚持下去。

    《太空先锋》

    本片根据美国历史上首批进入太空的宇航员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影片详细地描绘了美国太空计划的诞生过程以及第一批航天员诞生的历史故事。二战后,美国展开了与苏联的军备竞赛。美国将目标锁定在太空。就在美国空军试飞员查克·雅格首次打破音速限制,改写飞行纪录的同时,苏联率先将人类送上了太空。在肯尼迪总统的倡议下,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从空军中挑选出7位优秀飞行员作为首批宇航员,开始部署载人火箭升空的“水星计划”。当时的美国完全没有发射载人火箭的经验。这7位宇航员肩负美国与苏联太空竞赛的压力,还要面对家人的担忧以及来自同伴的激烈竞争。身处充满了不确定危机的火箭之中,宇航员凭借坚韧的毅力和强烈的责任感,完成了首次载人飞行。影片以轻松幽默、决不歌功颂德的方式,给观众上了一堂精彩的航天课。电影的成功不仅仅在于主题关注航天,同时也关注宇航员们为此付出的艰苦努力。本片获得四项奥斯卡大奖,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航天题材佳片。

    《太空牛仔》

    六七十岁了,还能上太空执行任务吗?虽然1998年“发现号”航天飞机把77岁的格伦带到了太空,不过他毕竟有一群年轻的后辈们做助手,如果是一群这个年纪的宇航员,那该是怎样的任务?老当益壮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就想尝试一下,在本片中,一颗上世纪50年代的俄罗斯通讯卫星出现了严重故障,有可能坠毁在美国本土。而懂得这颗卫星技术的科学家和宇航员们都已经进入耄耋之年。为了维修这颗卫星,当年宇航员的队长弗兰克决心和老伙计们亲自上天,再度创造壮举。虽然老兵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再度大显身手,可是地面上的指挥人员犯了愁,让他们上吧,他们年纪都太大,怕万一有个闪失就不好,不让他们上吧,一时半会还真找不到能解决难题的人。经过一番斗争,老牛仔们终于获得了重上太空的机会,再度回归自己的梦想。

    《彗星撞地球》《世界末日》

    将两部影片放在一起,是因为它们的内容相似,虽然有人将它们看做是灾难片,我更愿意把它们看做人类对自身家园的热爱和勇敢的献身精神,在《彗星撞地球》中,为了阻止彗星撞向地球,宇航员们不惜冲入彗星,以飞船引爆彗星。在《世界末日》中,布鲁斯威利斯也做出了相似的举动。虽然是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