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关心环保 汤姆汉克斯催生《微光城市》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3 09:52:11   来源:   


汤姆汉克斯爱上《微光城市》原着,亲自监制搬上大银幕。

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不但演技出色,当制片也一样有眼光。继《妈妈妈呀!》之后,汤姆汉克斯相中快销小说《微光城市》,决定将故事搬上大银幕,并找来《铁达尼号》、《珍珠港》的制作群,打造地球浩劫后的地底避难城市。

向来关心环保议题的汤姆汉克斯,看到《微光城市》小说中刻划的未来世界:人类住在地底下、城市电力源为水力发电、没有手机、没有计算机、没有电话,衣服一代传一代等情境,在他心中引发共鸣,于是希望以图象传递原着的环保信息与政治寓意。

《微光城市》里兼具未来和回潮气息的城市,是在全球最大的英国贝尔发斯特片厂拍摄,剧组在此创造出小说里的《微光城》,有医院、学校、商店、广场、温室区。为照亮这座地底黑暗的微光城,还用了上万盏灯泡,呈现独特城市的氛围,汤姆汉克斯也赞叹道,城里的每条管道、每根配线,每个框架集、每个褪色的标记,都让人感觉像活在真实的微光城里。

该片除了集合演技派演员比尔墨瑞、提姆罗宾斯,还有《赎罪》中的怪怪少女莎柔丝罗南与哈利崔德威等新生代演员,共同查找城市的未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