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黛咪初执导 钦点爱女挑大梁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3 09:53:51   来源:   

 
黛咪摩儿(右,美联社数据照片)执导处女作“闪光”,启用女儿露玛威利(左,欧新社数据照片)当女主人公。

好莱坞女星黛咪摩儿的导演处女作“闪光”,力捧女儿露玛威利挑大梁,黛咪语重心长说:“我想这是促进我们母女沟通的另一种方式”

美国ETonline.com报导,黛咪刚完成首度导演作品“闪光”。该片根据“魅力”(Glamour)杂志读者投书的真人实事改编,虽然只是短片,黛咪认真启用布兰妮萧、梅德琳齐玛、莎拉莱特与自己的女儿露玛,共同演绎大学女生查找自我认同的经历。

黛咪受访表示:“改编真人实事,不仅能让电影更有真实感,对于观众,应该更有认同感与鼓励作用。”被问到为何找自己的女儿演出?黛咪说:“因为露玛适合片中的角色,而且她在镜头前的熟练与效率,让我看到的不仅是自己的女儿,更是一位专业演员。”

露玛受访谈首次与妈妈协作拍片的感觉表示:“以前妈妈告诉我该怎么做才对时,我总会耍叛逆说『天啊,老妈你又来了』;可是当我们协作拍片时,她对我的建议,我都觉得是重要而且非常有趣。”

好莱坞过去曾有导演法兰西斯柯波拉找女儿苏菲亚柯波拉演“教父3”的实例,但母导、女演的前例相当罕见。这次黛咪找女儿露玛拍“闪光”,除了知女莫若母的因素之外,黛咪用心良苦,尤其难能可贵。

黛咪知道她和前夫布鲁斯·威利斯生的大女儿露玛威利,一心想闯银河,但露玛性格倔强,不想活在爸妈盛名的阴影下,光讲没用,黛咪因此藉退居幕后的导演短片,盼增加露玛的自信,更潜移默化指导露玛的演技,难怪黛咪会把母女同台,视为母女沟通的妙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