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京名女主播异国被捕 网友痛骂装大牌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3 13:02:06   来源:   

 因不满兑换价格,北京交通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李洋大闹外汇兑换店,最后被异国警察铐走。但网友却对主持人大吵大闹的行为不满,痛骂主持人丢国脸。


李洋被捷克警方带上手铐。王苗/摄


马蒂努与众人合影。左一为李莉,右一为李洋。黄频/摄

重庆晚报10月12日报道 因不满兑换价格,北京交通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李洋大闹外汇兑换店,最后被异国警察铐走。事后,李洋委屈表示,这是自己平生以来遭受的奇耻大辱。但网友却对主持人大吵大闹的行为不满,痛骂主持人丢国脸。

起因:不满兑换发脾气

据报道称,8日上午,北京交通广播电台主持人李洋和同事到捷克布拉格城堡附近一家外汇兑换店用100欧元兑换捷克克朗。当她们拿到钱之后发现那儿的价格不合理,便提出交涉,要求店员退回欧元。但店员对她们的要求置之不理。主持人们用手敲击柜台前的玻璃,情急中更有人顺手拿起放在台面上的密码输入器拍打。不久,八名警察走进店里,他们指责中国游客弄坏了密码输入器,要求她们赔钱。

经过:拒绝出示护照被铐

由于交流无果,当地警察拿出手铐,并欲将李洋等推进警车。双方发生激烈争执并引起了路人注意。最后,在一位中国路人的帮助下,他们才通过领事馆解决了此事。随后,李洋解释:“因为警察的态度非常不好,所以我们拒绝出示自己的护照,也拒绝跟他们一起去警察局。”

质疑:自取其辱丢国脸

新闻曝光后,李洋等人在异国所受委屈并没有得到网友的同情。有网友表示,这是李洋等人自取其辱。就算是人家先怠慢,也不应该大呼小叫,甚至把人家的密码输入器打坏。还有网友表示,警察询问,是情理之中的事,但这些主持人的不配合却太丢国脸:“这些主持人是在国内耍大牌惯了的。下基层采访,还会受到警车护送的待遇,许多事情都可以开绿灯,从未受到过冷遇。现在在国外仍不知收敛。”

处理:获警察总长道歉

领事部的吴主任向警察局提出了交涉,对办案警察执法过当的行为提出质疑,表示要保留申诉交涉的权利。吴主任告诉记者,警察能否在处置这样一起事件中使用手铐来控制四人值得商榷,但是如果捷克当地的法律赋予警察这个权力,那也只能遵守。目前,捷克警方的相关部门也在对办案警察进行调查。最终,砸坏密码输入器的人赔偿了1500捷克克朗(约合560元人民币)后,四人得以离开。

宗先生告诉记者,四位主持人和编辑次日晚上要请他和王苗吃饭,以表达谢意。已到捷克生活15年的宗先生则表示要设宴给四人压惊,于是到旅捷青田同乡会会长开办的黄河饭店吃饭。席间巧遇捷克警察总长马蒂努。“捷克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我们希望您领导的捷克警察对中国游客更友好一些。”在会长的安排下,四位主持人和编辑向马蒂努当面投诉,马蒂努看了照片后,表示了歉意,并承诺调查此事,随后还和众人一起合影留念。

昨天10时50分,记者拨通了李莉的手机。在电话中李莉表示当地时间才凌晨近4时,正在休息,不方便接听。截止到昨天19时,记者多次拨打李莉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本文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王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