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选秀更应该丑女无敌一黑到底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3 13:41:47   来源:   

纳兰惊梦/文

   日前有关于李宇春被网友投票评选为“四川第一美女”的引发的争议仍然在继续中,不管是非曲折,足以证实一点:人红了就什么好办。就在李宇春的第二个老家湖南卫视正在播放《丑女无敌》的时候,她却获得“四川第一美女”这样的“殊荣”,不知道是不是暗喻今年的审美趋势就是审丑心态呢?

 选秀比赛中似乎美女们似乎能共从一开始就吸引目光,但走到最后的却往往不是这些在舞台上娇媚动人的美女们。毕竟,现在美女走在大街上一抓一大把,但有特点有个性就实在少之有少——尤其是像葛晓倩这种能够把走音发挥地如此淋漓尽致却又能够一而再再而三过关的个性女生也实在少见。

《绝对唱响》进行到了八进七的地步,该露冠军相的,该被淘汰的都已经显现的差不多了。只是在一个人的身上的争议仍然在延续着。朱洁毫无疑问的是这一届《绝对唱响》的“丑女无敌”,从节目需要的出发点来看,将她留到至少前五强是完全有必要的——更何况她的演唱本身就具备这样的实力。而近一周来围绕朱洁唱功的外形的反差争议在上一场一直延续到了本场,并且升级成了风格争议。文雅给朱洁选择了充满力量的《Lydia》,用她的话是“上一场我对自己给予朱洁的模棱两可态度很不满意,反省过后希望尝试发掘朱洁其他特长,改变她单一的天籁柔美,想看看朱洁发挥下力量唱法。”

[page_break]

 我倒是很佩服这位文雅小姐是如何从坐上华谊音乐的音乐总监,虽然她作为内地难得一见的优秀女词人,有着许多优秀的作品,但在唱片制作上的功力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试问,现在活跃在歌坛上的那些成名歌手,无论是陶喆还是张信哲,无论是游鸿明或者是张学友,本来就有自身独成一派的风格。你能让张信哲去唱摇滚吗?你能让陶喆去唱嘻哈吗?现在的选秀都在讲求全才全才,但实际中全才就是庸才,缺少自己的风格又如何能够在现在竞争激烈的唱片市场立足脚跟呢?

虽然黄舒骏全场都在拍马屁,但至少他在对于朱洁的曲风定位上面说了真话。“力量型歌曲破坏了朱洁美好声音,就像舞蹈选手被强迫练标枪,让朱洁很不自在。我看好朱洁,就是因为她天籁般曲风,不要为了迎合别人,而去尝试不适合自己的曲风。”所以我和迪迪一直都觉得,在节目中非要让选手们去尝试这种风格,尝试那种风格往往会适得其反。在自己的风格定位还没有完全被人认可之前就这样让人眼花缭乱,前途堪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