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雅不需道歉,葛小倩挑战绝唱底线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5 08:47:41   来源:   

当葛晓倩在上一场《绝对唱响》9进8最后PK掉陶然时,风潇潇就在猜测,葛晓倩会不会成为继唐宁之后,《绝对唱响》上的第二个PK王。尽管葛晓倩唱功不及唐宁,但是走音本事突出,能够被黄舒骏誉为“走音天后”(当然,深谙评委规则的黄舒骏在点评完“走音”后,肯定会加上一句“但听起来还是蛮好听的”),也算是有个卖点吧!

 在8强中,李光因为风格限制,是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的一个,机会和风险突出,风潇潇曾在《[名师7绝唱10进9]惊愕:唐宁三杀胡彦斌彭靖三笑逍遥散(图)》里就猜测过,是不是李光即将被淘汰。所以,当陶然上一场出局后,《绝对唱响》8进7的最优命题自然就是:“到底是李光先淘汰,还是葛晓倩先淘汰”。当然这个命题有些残酷,不妨先寻找次优命题:“到底是李光的声音先学会温柔,还是葛晓倩的声音先找到音准”。

    李光是被摇滚风格定型的,至刚则易脆,如果刚中带柔,会非常迷人,比如今天的《走钢索的人》,那抹蓝调,相当沁人心脾。葛晓倩说她是业余的,所以,尽管黄舒骏帮着选了首类似儿歌的《胆小鬼》,还是继续走自己的音,让黄舒骏说去吧!所以,次优命题的解是“李光的声音先学会温柔”。

 但问题是,《名师高徒》一场比赛一变赛制的方式,总是保持着“可以允许所有选手在规定比赛环节,自己想如何发挥就如何发挥,但是涉及到淘汰的关键环节,总是在可控范畴”的规律,今天在确定淘汰人选时,依然可以通过赛制,把“走音天后”留在舞台,一首《下一个天亮》拿下五个通过,而让实力派选手丛浩楠和李光进入终极PK环节。唉,一辈子都唱好歌很难,更难的是,一场比赛只唱好一首歌,更是需要技术和心理啊!

    事实上,葛晓倩的胜利来自于把游鸿鸣带得降key走音的《让我取暖》,直接PK居然把与江美琪合唱《星晴》的李光推到了终极待定的二选一席位上。这个时候,今天的盘面就很清晰了,所谓葛晓倩能在确定第一个终极待定的2选1的“PK1”中胜出,就一定可以在确定第二个终极待定的3选1的“PK2”中胜出。余下的王睿和丛浩楠,自然是人气颇高且江苏卫视重点打造的王睿胜出,可怜的青歌赛实力派选手丛浩楠成了李光的清道夫!于是,最优命题也有了解:李光先被淘汰!

[page_break]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华谊音乐有不少原天娱的人跳槽进入,合办的《绝对唱响》也秉承了湖南卫视选秀节目的痕迹:实力超强的不一定会留到最后,但一定会被用来当清道夫,如彭靖、丛浩楠,实力有缺但存在特点或者说是争议的往往更容易存活下来,如朱洁、葛晓倩。尤其是葛晓倩,“走音天后”比孟楠、彭靖、李光等实力更强者活得更久,否则,没有争议何来看点?不过,这和“寻找好声音、煅造新声带”的《绝对唱响》的初衷就偏差得远了——葛小倩正好因上一场在明处PK掉陶然,这一场在暗处接连PK掉李光和丛浩楠,而荣获“走音PK王”之雅号。不过,不客气地说,“走音PK王”葛小倩正在挑战《绝对唱响》的底线!

    不过,要玩得更刺激点,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本场让葛晓倩进入终极PK,再干掉李光,完成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呢?估计是面对李光这种实力派,葛晓倩能赢的把握真的难说,不如直接在《名师高徒》环节就直接来个暗处PK来得保险!

  这里还得说说新版“网络小胖”朱浩,上场引发“实力和相貌”之争后(见《[名师8绝唱9进8]李骥引发朱洁“实力与相貌”争辩(视频)》),本场再次因演唱风格问题成为焦点。

    文雅为朱洁选择了充满力量的《Lydia》,并称“上一场我对自己给予朱洁的模棱两可态度很不满意,反省过后希望尝试发掘朱洁其他特长,改变她单一的天籁柔美,想看看朱洁发挥下力量唱法。”而阿雅建议朱洁走可爱路线,事实上,朱洁和黄舒骏一样,认同她最适合天籁般曲风,与江美琪合作的《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也证实了朱洁长项在于此类歌曲。

    只是,这是朱洁的幸福也是不幸。幸福在于你找对了歌路,不幸在于,你把你自己限制于这一种歌路上了,从而使得文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