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八九五》 台湾第一部客语电影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5 13:22:47   来源:   


吴念真之子吴定谦(右)和许安安在客语电影《一八九五》中有感人对手戏。

台湾第一部以客语为主的电影《一八九五》,讲的是1895年台湾客族抗日英雄姜绍祖和陈满妹的故事,不过片中张书豪、李佳颖、温升豪、吴念真之子吴定谦等年轻演员的热血演出,让姜绍祖的孙女们看了都备受感动。

最近台湾电影因《海角七号》而大热,将于11月7日上映的《一八九五》,前晚特邀客族抗日英雄姜绍祖、陈满妹的4位孙女先看特映,映后她们被感动得红了眼眶。她们说从小没见过祖父、祖母,对他们唯一印象是挂在祖厝新竹北埔《天水堂》厅堂的两张照片,如今能亲眼在电影看祖父、祖母当年抗日的事迹,那种感动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一八九五》描述清末台湾被割让给日本,日军占领台湾之初,客族奋起抗日的过程。全片在九份、新竹、彰化等30多个地点,耗时近一年,耗资6,000万元拍摄,片中超过60%的对白是客语,其他是台语、原住民语及日语等,是台湾电影界第1部以客语为主的电影。

导演洪智育曾跟随侯孝贤拍摄《戏梦人生》等片,个人执导过《纯属意外》,他经过客委会审核后接下《一八九五》的导演筒,筹备近3年,公开征选外型神似姜绍祖和陈满妹的年轻演员,结果选中演过公视《还好,我们都还在这里》的张书豪,和新秀李佳颖担纲。因为洪智育和吴念真相熟,力邀吴念真之子吴定谦演草莽英雄,还有温升豪、许安安、唐美云、徐乐眉、李兴文等知名演员,呈现《一八九五》真实的戏剧张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