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30年说出您的电影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5 21:33:20   来源:   

                                                                                                           

  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来,中国电影的发展颇为引人注目,中国人用胶片记录了三十年的伟大历史进程,拍摄出了很多影响深远的优秀电影作品。身为晚报读者的您,曾经被哪些国产电影深深地感动过?观影时又发生了哪些难忘的故事?

  本报联手沈阳华臣影城,从本期起隆重推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策划活动之“三十年,说出你的电影故事”活动,在读者中开展晚报读者最爱的电影评选的同时,更分享您的观影回忆,重温当年的记忆。

  主题一:“三十年,晚报读者最爱的10部电影”评选

  三十年来,从早些年的露天电影,到七八十年代的爱情片,到近些年的“大片”,无不凝结着读者们珍贵的观影回忆。哪些电影在您记忆中占据最显著的位置呢?本报以十年分段,在1978年至1987年、1988年至1997年,1998年至2007年三个十年中,为读者推荐15部经典影片,请您在其中选中最喜爱的10部电影,以电邮或信件的方式发送到本报文化编辑部。同时,我们将统计出“三十年,晚报读者最爱的10部电影”,并组织参与投票的读者集体观映部分影片。

  当然,由于经典影片实在太多,我们的推荐可能不是您的最喜欢影片,那就请您将自己最爱的名字发给我们,它们同样计入评选结果。

  主题二:“难忘三十年”电影征文活动

  关于露天电影:您是否曾经与小伙伴一起在家门口的空地上等待放映队?是否在广场和居委会组织的大院看过露天电影?

  关于老电影院:那些曾经消失在记忆中的老电影院,是否发生过难忘的观影故事?

  关于录像厅:您是否在放学后偷偷跑去录像厅?还有过通宵泡录像厅狂过电影瘾的经历?

  关于在家看电影:还记得多年前把录像机当宝贝时的日子吗?还记得从录像机升级到VCD时的喜悦吗?

  还有在电视上看电影;首次在影院看大片时的喜悦……三十年来,我们有着太多的观影故事,本报举办的“难忘三十年”电影征文活动,成为读者们将记忆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