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蔡明亮自爆新片内幕 曾拿假剧本骗张曼玉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7 14:43:32   来源:   

 蔡明亮构思三年、最开始为张曼玉度身定做的新片《脸》终于浮出水面,该片将于下月10日正式在卢浮宫开拍。不过蔡明亮坦言他自己也不知道张曼玉辞演的原因,并自爆曾拿假剧本邀她加盟。


蕾蒂莎最终接替张曼玉出演了角色。

青年报10月16日讯 蔡明亮构思三年、最开始为张曼玉度身定做的新片《脸》终于浮出水面,该片将于下月10日正式在卢浮宫开拍。不过,影片中的女主角已经换成了法国名模蕾蒂莎·卡斯塔。当地时间14日,蔡明亮带领女主角卡斯塔和男主角李康生在卢浮宫馆长亨利·罗瑞特的亲自带领下,游览了卢浮宫。


蔡明亮自曝:邀张曼玉时曾拿假剧本

《脸》是法国卢浮宫出资邀请蔡明亮导演拍摄的年度巨作,蔡明亮当初构思该片时以张曼玉的“脸”为蓝本,筹拍期间也一直锁定她为女主角。不过最后,张曼玉却拒绝了这次与蔡明亮的合作。

回忆起与张曼玉的接触,蔡明亮坦言他自己也不知道对方辞演的原因。“我和Maggie(张曼玉)关系很奇妙,早在《你那边几点》就讨论过合作。她现在的状态较小心,但我尊重她。老实说,当时谈拍《脸》时的剧本是假的,就是看是否和导演合作,她后来说不能演,我就赶快找别人。”蔡明亮说。

在张曼玉辞演之后,苏菲·玛索、伊莎贝尔·阿佳妮等国际知名女星皆曾名列候选名单上,最终蔡明亮选中了曾当选《时代》杂志年度最佳人物,并被《滚石》杂志评为全世界最性感女人的法国超模蕾蒂莎·卡斯塔,她将在片中的戏中戏中饰演莎乐美。

蕾蒂莎坦言:卢浮宫内情欲戏很升华

蔡明亮透露,选择卡斯塔,就是因为他心目中的莎乐美应该是时尚的,而模特出身的卡斯塔凭借自己的时尚气息PK掉了众多国际女星。“我对她背后Fashion的状态最有兴趣,与她第一次见面后就对制片说,她改变了我对莎乐美原有的概念。原本还是古典的莎乐美,她给了我刺激,是模特儿对电影带来的刺激。蕾蒂莎让我知道,我的莎乐美是时尚的,她要把时尚、美的衣服带进来,她让我开始觉得我的电影开始好玩、刺激。”

蔡明亮向来勇于在作品中大胆呈现情欲,当他被问及此次“是否将在馆内拍摄情欲戏”时,他神秘地笑说:“都有!”而卢浮宫馆方对此也毫不介意。

女主角卡斯塔对于情欲戏也显得非常开放:“对我而言,情欲戏不害怕,但要看如何表现。因为情欲戏可能升华,也可能向下沉沦,此次对我是升华而非下流的表现。” (本文来源:青年报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