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成龙梦幻作品《龙的心》 23年后东京银幕上复苏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8 14:36:23   来源:   

成龙的人气大作在东京终于奇迹复活。从10月18日开始,在东京涉谷的电影院将举办“香港娱乐电影展”。在这个展览上,将上映7部香港经典影片。最引人注目的是时隔23年终于重现银幕的成龙的电影《龙的心》。正由于十分幸运的找到了这一份珍贵的胶片,本片才得以顺利上映。


1985年拍摄的电影《龙的心》,由主演成龙,导演洪金宝这一对著名拍档联袂打造。在重视动作戏而忽视剧情本身戏剧性的当时,本片作为成龙第一部演技派作品,是成龙影迷十分珍重的作品之一。而对于日本的影迷来说,这部电影在日本只发行了录像带而没有发行DVD。而现如今该作品的绝大部分录像带也都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中,渐渐的被誉为成龙的“梦幻之作”。


“电影原本的发行方松竹富士在1999年解体后,将所有的权利都交给了身为母公司的松竹电影。可是他们好像把这部电影的存在给完全忘记了,所以也没有发行DVD。”举办这个活动的自由人工作室的担当者如此说道。连这种人气作品都能够忘记,电影公司也真是有够糊涂。


幸运的是,自由人公司的社长在松竹富士工作期间正是《龙的心》这部影片的宣传负责人。他注意到这部电影没有发行DVD后,就向香港的版权公司进行了询问,结果得到了“日本还有发行的权利”这样的回复。在将松竹电影的仓库彻底翻了一遍之后,奇迹般的找到了这部影片仅有的一部拷贝。


“海外的电影上映权结束后,一般来讲所有的拷贝都要处理掉。可是这部作品所有的素材甚至包括正片的底片都完全保存了下来。”这是由于种种的幸运,《龙的心》才能够在“香港娱乐电影展”的银幕上上映,并且决定于11月27日发行面向日本的DVD。


和“香港娱乐电影展”同时举办的还有集合了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邵氏影城制作的5部作品(其中4部未从日本上映)的“香港经典电影展”。这里上映的影片都是有着荒诞剧情却又充满情趣的影片。10月18日是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的日子,可是有了这两个经典的香港电影展,人们可就要好好想想要去哪里看电影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