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子牛再导文化大戏 力挺伊能静当女一号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0 15:17:13   来源:   

经历了换角风波,吴子牛对伊能静能否演好女主角充满信心,直言洋气的伊能静演起有类似留洋背景的万秋禾很合适。 


伊能静


伊能静反串定装照

吴子牛继《大国医》后执导的又一部以传统文化为题材的电视剧《大瓷商》在“瓷都”景德镇开机。经历了换角风波,吴子牛对伊能静能否演好女主角充满信心,直言洋气的伊能静演起有类似留洋背景的万秋禾很合适。

  力挺伊能静演女一号

  《大瓷商》原定的女主角万秋禾的扮演者是蒋勤勤,她的定妆照都已经拍好,却由于身体原因而不得不辞演,最终出演这一角色的是伊能静。虽然蒋勤勤和伊能静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但是在面对媒体伊能静能否胜任这个角色的疑问时,导演吴子牛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剧中万秋禾是一个留法回景德镇的女人,性格开朗开放,具有西化思想,而伊能静本身就有留洋背景,长得又很洋气,演这个角色很合适。”

  造瓷工艺“替手”完成

  据悉,《大瓷商》的重要拍摄场景将由江西景德镇珠山官窑文化研究院提供,特别是剧中多次出现的民窑、官窑,都是剧组在当地原有建筑的基础上翻新扩建的。新浪娱乐在探班中看到,道具瓷器、造瓷模具摆放在窑洞各处,灰色墙砖上留下的黑色熏烧痕迹充满了历史厚重感,而和朴实无华的民窑相比,官窑则讲究得多,方形的窑洞大门两侧是灰砖雕成的对联,大门上方还有两个高高挑起的檐角,大气壮观。吴子牛介绍说,为了电视剧拍摄的真实性,剧组专门请来了专业技术人员,还会有特别的“替手”完成造瓷工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