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安徽卫视重资买下新版四大名著电视剧播映权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0 15:20:18   来源:   

 博大精深,启迪智慧;旧版四大名著电视剧,已辉煌荧屏10余载,然势异时移,光环渐失。今逢盛事,文化蓬勃。新生代电视大导奋起直追,以超越为己任。四支电视精英同出江湖,全新打造时代新经典。

  斥资3亿打造电视剧航母

  眼下,正值各大卫视筹划2009年布局之际,安徽卫视于昨天在合肥召开明年资源推介会,正式向外亮剑独门“秘籍”——巨资囊括新版四大名著:李少红的《红楼梦》、高希希版的《三国》、吴子牛导演的《水浒》、即将于本月23日开机的《西游记》全部被安徽卫视买下,而据记者了解,全国卫视仅此一家买到新版四大名著全部电视播映权。

  由安徽电视台参与投资拍摄的新版《三国》,已于上月28日在北京盛大开机,剧组第一次公开了几位主要角色的定妆照。最令人惊叹的是陆毅的诸葛亮扮相,形神兼备,镇定自若,一反往日在观众心目中的“小生”印象,非常成功地突破了“青春偶像”的局限。陈建斌饰曹操的扮相,英雄气十足而又枭雄气十足,正面的睿智浑厚、威严大气,反面的老谋深算、心狠手辣,各种气质不可思议地集于一身,展现出一个说不尽的曹操。何润东的吕布扮相则深得人物精髓,不论是造型还是神情都显得戏剧性浓郁而饱满,正如该剧编剧朱苏进曾言,“这是一个英俊非凡的灾星!”还有聂远赵云扮相,银枪银甲,明眸闪耀,英气逼人,完美地诠释了这个高希希心中的“最完美武将”。

  而张纪中要翻拍《西游记》的消息在娱乐圈热炒了两年多,至今仍无开机的迹象。而记者从安徽台获悉,内地版《封神榜》总导演程力栋将于本月23日在云南开拍新版的《西游记》。全剧将拍摄50集,总投资约为5000万人民币,预计拍摄8个月,拍摄地点包括云南、新疆、甘肃等地。刘晓庆、刘孜、于娜、印小天等诸多艺人将参演,“刘晓庆将饰演一位神仙,具体是谁要看试装的结果。印小天将扮演二郎神。”程力栋说。此外,香港艺人、陈慧琳的弟弟陈司翰将饰演唐僧。“陈司翰在外形上非常符合国人对唐僧的传统审美认识。”据悉,安徽卫视当红主持人张杨果而也有望在剧中扮演其中一角。

  李少红执导的大型电视剧《红楼梦》于日前第一次对外公布样片,现场不少记者感叹:怎么《红楼梦》很有《画皮》的意思!《红楼梦》样片画面一开始放映,就有记者表示,有点《大明宫词》的样子。但话音未落,一幕幕拉开,一个个人物现身,林黛玉、薛宝钗纷纷登场。客观说,道具布景都显得很精致,杯子、碗、围棋子一看都是高级货,可是著名的“铜钱头型”看起来仍然有点怪异。而秦可卿托梦给王熙凤的一幕,更让记者们倒抽一口冷气,有记者“点评”:这片子怎么这么《画皮》啊?全是一部鬼片啊!看得人毛骨悚然。但剧组人告诉记者,可能现在还是看样片,有成片后估计感觉会不太一样。

  一直在筹拍电视剧《水浒》的著名导演吴子牛突然签约执导《大瓷商》,该剧于本月正式开机。《水浒》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运作中,吴子牛为何中途改拍《大瓷商》?据悉,《水浒》推迟开机,一是因为吴子牛为求完美,对外景地要求很高,致使外景地建设周期超出预估;二是因为众多角色需要逐一遴选,又要符合投资者与创作者的双重标准,难度很大。而有传闻说《水浒》剧组出现了资金问题,对此《水浒》剧组予以了否认:从来就没有这个说法。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安徽卫视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只是电视剧的预热活动。《水浒英雄会》的资金预算是2000万,电视剧《水浒》的预算是上亿,目前《水浒英雄会》上的投入,完全是预算内投入,而且,这个节目在安徽卫视播出早就有了广告冠名——金锣集团,根本谈不上资金危机。

  除重金买下新版四大名著以外,安徽卫视2009年计划斥资3亿元购买30多部优质独播电视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