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女人不坏》:仨“坏女人”眼中的徐克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3 11:24:27   来源:   

李蜜:我也想问问,之前我有问过很多的演员,他们说跟徐克导演合作,其实是挺累人的一件事情,他会要求非常严格,你们觉得呢?就是有时候拍戏,连拍了很长时间,都非常累了,然后他还会有更多的要求。这个谁来回答?

    张雨绮:我自己觉得跟老爷拍戏是很自由的。就是他不是那种照本宣科的本子来,什么不能改,什么什么一定要这样拍,他不是这样。他是很天马行空,随时给我们演员丢很多新的东西,演员也可以给导演很多新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反而相对来说,比较随性跟自由。我倒是没有感受到睡眠时间不足,或者是老爷关起门来,大家不准出去拍戏。其实我都没有感觉到这些,反而觉得老爷是一个很亲历亲为,凡是连最小的细节都自己去处理的一个导演。

    张雨绮: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每次拍完戏的时候,他跟演员没有任何反应,他不做任何评价。你想找他看他有什么反应,他没有表情,然后你就很痛苦,不知道自己做得什么样子。前两天我们俩讨论过这个问题,他说他下一次应该是这样子,good或是怎么样,他没有反应的对你演完了之后。我的那部分是,他就开始弄别的。我也不敢过去跟他OK不?他就开始弄。

    李蜜:那你们这条戏过不过他也不会说吗?

    张雨绮:不,他会来,他会不停的来,但是他对你每一条都没有反应。

    李蜜:那在周迅眼中,你觉得徐导是一个什么样的导演?

    周迅:我觉得他基本上像个小孩,特别像一个有探索精神和爱玩儿的小孩。他又懂得很多,他就会把这些东西弄出来,然后再把它混在一起。基本上我觉得泛泛的研究精神是来自于他,因为他很爱探索。

    李蜜:其实他也是一个非常能挖掘你们潜力的导演。

    周迅:从演员潜力,从戏上面也是,因为他是不太…他有一个很可爱的行为,比如说我们每天拍一场戏的时候,他都会给那场戏取个名字。

    周迅:而且还很日本的名字。比如说我们在…,对什么什么物语。

    李蜜:那不会觉得很好笑吗?

周迅:就是他很可爱,非常卡通那种。而且像我们在蓝餐厅拍的一场戏,他就叫“蓝之役”,就是战役的役。所以他每一段戏都会有一个小标题。

《中国电影报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