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绯闻女孩》:青春版《欲望都市》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3 14:35:34   来源:   

故事:纽约富人区贵族预科学校中,每个有来头的人物都难逃“流言教主”的法眼,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人用Blog与手机短信的方式快速传播。绯闻女孩Catty是一个博客的博主,整个剧集就是从她的画外音开始的。这里有快餐爱情,也有上流社会的勾心斗角,它向我们展现了两位个性迥异的女孩和三位型男之间的爱恨纠缠。一班型男美女上演了一出以纽约富人区贵族预科学校为背景的青春贵族大戏。

  日前,去年大热的美剧《绯闻女孩》第二季正式开播。去年第一季开播的时候,《越狱》、《迷失》、《绝望主妇》等曾一度热遍全球的美剧正进入磨人的第三季、第四季,《绯闻少女》以清新的姿态轻松跑出,受到了十分热烈的追捧。现在,纽约的女孩们各个都按照剧中的女孩那样打扮,《纽约时报》如此评价它:“《绯闻女孩》代表了《欲望都市》后的新一代女性。”

  人人都爱Gossip girl

  《绯闻女孩》(Gossip girl)回来了。9月,《绯闻女孩》第二季正式开播。又是靓丽偶像,又是时装名牌,又是Love&Sex,更与当下流行的网络八卦媒体紧密结合,《绯闻女孩》想不红都难。《纽约时报》如此评价它:“《绯闻女孩》代表了《欲望都市》后的新一代女性。”虽然只是一群高中生间的故事,不过这也是部“大人们”也能看的剧:里面有人人都爱的八卦和对于穿着打扮有指导意义的型人。当你沉浸在花哨时装和纽约上流社会中的勾心斗角时,你会忘了这是发生在一群高中生间的故事。

  在曼哈顿郊区的长岛富人区,《绯闻女孩》的主创人员正在拍摄第二季的剧集。Ed Westwick和Leighton Meester正在激烈地争吵。他们饰演的Chuck和Blair在第一季里,分分合合。镜头后面,一群当地的女孩一边探班,一边用黑莓手机向家中的友人现场直播。“艾德本人好帅啊!”“丽顿的鞋真难看。” 看看这些手挎D&G 包的探班女孩,你会明白她们不仅仅是在看《绯闻女孩》,她们就是那样生活的。或许刚刚看了一集新剧,她们就想去买Blair(剧中女二号名)穿的Ralph Lauren裙子、Fendi 墨镜……如今的美国女孩个个都想像Serena(剧中女主角名)那样打扮。自《欲望都市》开始的传统,终于在《绯闻女孩》中达到顶峰。你可以不记得那些主角的名字和故事,但你一定记得她们穿了什么。《Teen Vogue》曾经做了一个调查,内容是询问读者更愿意与电视剧里的哪位女主角互换衣橱,不出意外,《绯闻女孩》的女主角以57%的优势大获全胜。随着每一集播出,讨论板上充斥着诸如“请告诉我Serena穿了什么”这样的问题, Serena那件金色亮片小洋装由Tory Burch设计,零售价750美元,如今,它销售一空。另一女主角Blair的Max Studio Zulli靴子,当然,也卖光了。Chuck出镜率颇高的J. Press围巾在纽约城引发抢购潮。

  时尚大于内容

  对于《绯闻女孩》来说,女孩之间的争风吃醋、嫉妒、虚荣与报复可能真的不如女主角们晚会上的一双鞋子更吸引人。很多时装品牌也从该剧中获得灵感。少女品牌Fred Flare 的新系列中就出现了Blair的 风格的娃娃裙。《绯闻女孩》的官方网站上也出现了一个服装分站,解读剧中每个人物的造型并推荐服饰搭配。

  Alexander McQueen、Luella、Dolce &Gabbana 今年秋冬的系列中都有大量格子呢和斜纹软呢,Givenchy、Calvin Klein、PhillipLim、Lanvin也大推清瘦女学生造型。连Dolce &Gabbana 拍摄的2008 秋冬广告片也选址Palace Hotel,也就是剧中Serena 母女所居住的那家高级酒店。

  随之崛起的还有演员,他们毫无例外受到了时尚人士的青睐, Blair的扮演者Leighton Meester出现在Valentino时装秀上,饰演Nate的Chace Crawford则得到Prada秀场的邀请,至于Victoria’s Secret爱死了性感的Blake Lively(Serena的扮演者)。

  在《绯闻女孩》第二季中,Michael Kors,这个在《天桥骄子》中以毒舌评论著称的著名服装设计师,会在第二季《绯闻女孩》中露脸。据Mchael Kors表示,他是《绯闻女孩》的拥趸,从第一集开始就迷上了,“我觉得它的戏剧冲突很强,很华丽……”

  打开绯闻女孩的衣橱

  Serena:

  Serena是剧中第一女主角,她性格叛逆,敢作敢为。在剧集中呈现的造型通常比较简洁和低调,在她的时尚品位里,不会盲目追随传统大牌,反而会更关注一些年轻、有活力的新兴设计师的东西,比如Alexander Wang,但是她绝对明白如何结合大牌来散发魅力,因此,混搭、带点摇滚范儿,就是她的特点了。新一季《Gossip Girl》剧照中Blake Lively携带风格时尚又实用的CELINE 的Watch Me Work行走于纽约街头,相信这款软革羊皮质地的手袋定是08秋冬最IN的IT BAG。

  Blair

  女二号Blair是个完美主义者,典型富豪文化中成长起来的女孩,要求自己从不失败。在她身上,我们看到非常鲜明的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