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纪中剧组盒饭简陋 替身月薪最高六千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3 14:54:47   来源:   


“周芷若”替身


“周芷若”替身

    “周芷若”替身大曝光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白衣魅影忽隐忽现飘于丛林之中……”拍摄中的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武戏部分第一个镜头日前被记者现场目击,“周芷若受刺激抓狂”这场戏秉承张大胡子的一贯风格,强调视觉效果和气氛渲染,但是在深夜的树林中飞舞的披头散发的白衣女子却并非周芷若的扮演者刘竞本人,而是一名替身演员。首场武戏就用替身,还真应了张纪中在开机前最担心的事情——“邓超、安以轩和刘竞他们三人都没怎么演过武戏,一开打就露馅”,所以不用替身是不可想象的。

    不过,根据替身自己透露,工作辛苦的他们不仅不能在镜头前露脸,酬劳也比那些主角少很多,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剧组的盒饭简单到就是一盒蛋炒饭加点咸菜,制片人张纪中如此节俭,想不挣钱都难。


“周芷若”替身在抽烟解乏

[page_break]

    导演:新人不可能一下子做到

    武戏的第一个镜头是场夜戏,拍摄现场的主景是由导演亲自考察并挑选的,之所以选择三颗颜色不同、高低不齐的参天银杏树作为主场景,导演赵箭说主要是看上了那些发黄、发绿的树叶,“不同的颜色可以构成一副颇有层次的画面,包括树后那几颗狗尾草,都是很有讲究的。”声称一定会严格地按剧本去拍的赵导如此“苛求”一个镜头,那主演的首次登场就用替身这件事,导演怎么看?“虽然说第一个镜头因该由本人演更好,但这个从夜空冲落到地的镜头还是有难度的,包括周芷若用九阴白骨爪拼命发泄、发疯似的搞破坏、自残的举动,对新演员来说都需要一个过程。”赵导说,其实演员一直努力地在练这场戏,师傅也一直努力地在教,但不可能一下子就能做到,“反正刚刚开始,慢慢磨合吧。”

    替身:《神雕》里的“打女”都是我

    这场吊威亚的戏是由一个叫金鸿的替身完成的,光是一个看似简单的落地的动作就就重复了几十遍,拍了俩小时,偶然间看见她累得带着威亚就直接抽烟解乏的架势,还真把她看成了男孩。接近零点的时候,金鸿终于落地,体力消耗很大的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气喘吁吁的。


剧组伙食炒饭加咸菜

    金鸿看似年纪不大,其实入行已经很久了,她在《神雕侠侣》《鹿鼎记》《碧血剑》《大唐游侠传》等等和电视剧中都做过替身,金鸿说,他们跟演员不同的是,会经常跟着一个剧组,合作久了、熟悉了,也就成了“班底”人员。对于演员第一场戏就做替身,她觉得很正常,“如果演员能演了,还要我们干吗?不要说她(刘竞)了,《神雕》中不仅是小龙女、里面所有女孩的打戏都是我配的。”

    金鸿透露,其实替身演员和明星一样,片酬也是有“等级”之分的,但他们通常按月结算,“就和上班一样”。令记者意外的是,在剧组里即使是老资格的替身演员一个月才能拿到六七千,刚入行的才三四千,而且流血流汗十分危险——这跟主角明星们拍一集拿几万甚至十多万简直没法比。

    而对于近几年替身纷纷站出来“抛头露面”的现象,金鸿表示能理解,毕竟想出名的人很多,但正所谓行有行规,“我们毕竟还是幕后人员,戏外就不说了,如果在镜头里也‘不小心’露脸的话,那叫穿帮。” (文/木加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