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好能演好绝色美人貂蝉么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3 15:34:08   来源:   

由高希希执导的《三国演义》终于开机了,这部片子大家关注的可能不是宏大的古典战争场面,而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人物貂蝉,由谁来扮演四大美人之一的貂蝉,一直是这部影片开机前的悬念。

现在,这一角色已尘埃落定,由陈好扮演。陈好凭借清新典雅的气质和扎实的舞蹈功底,成功在剧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女性角色中占有了一席之地。据称,继开机发布到剧中主演定妆以来,陈好的貂蝉扮相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都认为她完美的诠释了貂蝉的绝色之美。

那么,貂蝉之美究竟是一种什么美呢?

貂蝉本是《三国演义》中的虚构人物,在该小说第8、9、19回中登场过,是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在小说中,貂蝉是司徒王允家的歌女,看到主人为败落的汉朝日日忧伤,决定为主人分忧,在王允设下的连环计中,她献媚于董卓和吕布之间,使这两个莽夫反目,并最终借吕布的手除掉了董卓,一个美人起的作用,是当时许多汉室将军做不到的。这样一个美人,要周旋于两个险恶的男人之间,除了美色,没有过人的智慧显然是无法取胜的,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搭上小性命。

反观陈好,曾在《乱世英雄吕不韦》《选妃记》等古典题材的影视剧中扮演过角色,有一定的基础。在人们的心目中,陈好是蝴蝶般美好的女子,有猫一样的优雅,灵动的眼睛似乎总是在诉说什么。特别是“万人迷”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但是,如果仅仅是具有以上特质似乎还不够,传说中的美人貂蝉,应该是一个多情而善解人意的少女,年近三十的陈好,如果表现得过于成熟,似与原型人物不符。貂蝉的忧郁气质,貂蝉在凶险中的机智,都是很难把握的,陈好“清新典雅”的扮相,似乎并没有接近原型的特点。

 周碧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