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西方女记者制作纪录片反映“大明宫”历史变迁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6 15:15:26   来源:   

“‘大明宫’和‘唐’是令全世界都感觉到兴奋的字眼”,在大遗址保护高峰论坛落幕后,记者见到了颇具传奇色彩的德国女记者辛西娅·迈尔斯,她表示,大明宫将成为举世瞩目的东方大遗址典范,而放在国际大背景下,自己将用纪录片来展现大明宫和中国唐代。

    今年1月,辛西娅接到德国一家影视制作公司的邀请,制作一部专门关于大明宫和中国唐代的影片,这让她感到异常激动。“由于国际社会对大明宫的深切关注以及在大明宫遗址上正在进行的这一伟大工程,我在旅程中不论约见任何人都能够毫无阻碍地实现,而且所有与我会谈的教授学者都对大明宫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辛西娅表示,大明宫遗址区的保护与改造项目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将是全世界最令人兴奋的大工程之一。

    最后,辛西娅透露,在这部纪录片的三个故事中,将会有在大明宫遗址区生活的一家三代的生活变迁,借此折射古城西安在历史大背景下对伟大时代的遗址保护和文化复兴。此片将于明年10月完成。 本报记者 赵若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