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幸运52》叫停喝彩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7 08:51:37   来源:   

据悉,经济频道(CCTV-2)的品牌节目《幸运52》被拿掉,取而代之的是一档谈话类节目《咏乐汇》。据说这是一档访谈节目,仍然由李咏主持,将从世界范围内选取成功人士,侃谈人生经历,为观众呈现人生智慧。该频道总监郭振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是难舍的十年品牌,但节目和主持人都必须升级,这回是忍痛割爱!另悉,作为改版的一部分,经济频道还将推出的高端经济评论节目《今日观察》,用老百姓更容易接受和理解的方式对当天最值得关注的中国经济事件进行深度解读。

    《幸运52》叫停有两点值得称道的地方:一是适应了市场需求。据悉央视经济频道从本月27日起将《幸运52》拿下。虽然《幸运52》自1998年创立以来深得观众喜爱,收视率也一直排在频道节目的前列,但伴随观众审美品位和电视市场的不断发展,经济频道需要注入新鲜血液,益智娱乐节目提升品味,李咏主持风格也增加新的元素。

    二是提高了经济频道综合竞争力。众所周知,《幸运52》是同类型节目中收视率最高的一个,但是该节目基本定型,已没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如以往央视一套拿下《正大综艺》一样,以谋求经济频道乃至央视新的发展,而近年来外界传言李咏在《幸运52》频频出丑,或许也是央视经济台叫停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一个新节目是不是被公众接受,其档次和品味是不是适合广大消费者,《咏乐汇》是不是同样给观众带来精彩,都是需要我们去面对的几大课题。

    在对《幸运52》留恋之余,我们对《咏乐汇》充满了新的期待,相信一个耳目一新的节目,必将给央视二套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往事不可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