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阔别27年 电影大师文温德斯抵台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8 09:00:42   来源:   


德国导演文温德斯(右)昨晚抵台,台湾导演陈骏霖(左)接机。

德国新电影大师文温德斯昨晚由柏林搭机抵达台北,距离他上一次拜访台湾已经整整27年。文温德斯此行台湾之行,除了为监制的台湾电影“一页台北”站点,还将为该片在台北夜市勘景。由于文温德斯是许多影迷的偶像,因此他在台举行的三场公开座谈,短短三天内就报名额满,魅力可见一斑。

文温德斯昨天由德国柏林转机慕尼黑、再由香港飞抵台湾,由于一直转机,显得有些疲倦,连托运行李都未能和他一起出关。不过看到在机场亲自接机的“一页台北”台湾新锐导演陈骏霖,文温德斯还是亲切地和陈骏霖与在场等候的媒体打招呼。

此次文温德斯是二度来台,上次来台是在1981年应德国文化中心为他举办的小型影展造访宝岛。这一次文温德斯的台湾行将停留6天5夜,由于文温德斯将参与以台北市为背景的“一页台北”勘景任务,因此这几天他将与导演陈骏霖在台北的大街小巷、夜市穿梭,体会台北的真实生活。今晚将在陈骏霖陪伴下,探访师大夜市。

文温德斯此行最受台湾影迷瞩目的文温德斯与侯孝贤对谈“大师论坛室”、温德斯创作自述“大师任务坊”与“城市与电影-温德斯签讲会”三场公开座谈虽已额满,但主办单位表示,现场仍接受排队候补进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