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名嘴到底月薪多少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8 09:20:57   来源:   

文/北岸

央视名嘴们历来是大众关注的焦点。近日,有媒体披露了一份“央视主持人月薪”名单,再次引起民众极大兴趣并议论纷纷。据显示,《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的月收入最高,为28万元,《焦点访谈》主持人水均益和《今日关注》主持人鲁健同为26万元。而周涛、敬一丹、邢质斌、汪文华、王志、李咏和王小丫等名嘴都榜上有名。

名嘴们的收入一直是较为隐私的话题,在回答提问时,名嘴们都不正面回答,但共同的声音是:“月薪根本没有传言那么高!”进入排行榜的某女名嘴,在获悉网上公布的月薪数目时,甚至夸张地惊叫起来:“天啦!我的月薪有那么高吗?纯属捕风捉影。”据她透露:“一个月下来加上化妆等补贴,也就1万多元,不会超出两万元。”

只依稀记得,毕福剑被曝为富商主持婚礼收取高额酬金将受处罚的消息传出时,曾有央视名嘴为之鸣冤叫屈,并大肆哭穷,外出走穴“顶风作案”实在是因为收入太低。前一段时间,央视主持频频出错,观众们又纷纷指责享受着央视高薪待遇怎么能如此工作不负责任?

两者差距十几倍,似乎都不太可信,不明真相的群众难免要议论纷纷。照着公布的名单看,央视名嘴们收入确实不低,该踏踏实实地工作;如果按照名嘴们自己的说法,那点薪水也确实对不起央视名嘴的光荣称号,难怪要工作分心和外出走穴。

观众们倒是可以接受央视老名嘴赵忠祥的劝告,“千万别听一些网上胡说八道的假消息。” 但窃以为,倒不如直截了当公布一下央视名嘴们真实收入到底有多少,免得民众要说三道四而名嘴们又要鸣冤叫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