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后的格格》“雷”字当道“炒”字作祟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8 12:42:16   来源:   

纳兰惊梦/文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说的就是轻信传言是件很要不得的事情。比如说听了某些新闻大肆吹捧某某电影某某电视剧如何好看精彩,到真正去看的时候却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好比央视号称筹备多时,耗费巨资拍摄的《李小龙传奇》,那叫让观众雷了个“畅快淋漓”。而央视索菲瑞统计的前16集平均8.82%的收视率也不知道从何而来,难道这年头越雷的剧越受观众欢迎?

 
或许是期望太高,我对于最近四大卫视同步热播的“年度唯美大戏”《最后的格格》有点失望。如果要说唯美,我实在对于剧中的配音“唯美”不起来;如果要说大戏,剧中许多场景的布置啥的也实在没看出“大气”出来。实在不知道拉风影视号称耗资数千万的投资花到哪里去了,难道都花在了霍思燕、严宽、孙兴等人的片酬里面去了?如今经济环境不景气,还是少玩玩这种大投入低产生的电视剧吧,或许多拍几部小成本的电视剧更能博得观众的喜欢也说不定。

如今《最后的格格》在山东卫视播放的最快,一天四集,四十集的剧也没几天就结束了。我也正是在看了山东卫视播放的《最后的格格》被雷了不少想法出来。首先我很诧异的就是这部《最后的格格》中的一些台词和一些场面竟然可以通过广电的审查。话说我真的第一次看见唐宁在剧里穿那麼少。很难想象这个号称自己广告代言的底线就是坚决不穿三点式的女演员竟然在《最后的格格》中能够有这样的尺度。我不知道应该说是她为了艺术牺牲呢还是该说些其他的。回想起不久前热炒的严宽在《最后的格格》的裸戏,是不是现在的电视剧都已经到不脱不行,不露不舒服的地步了?

不得不说的是,作为《最后的格格》的投资方,拉风影视是一家很懂得利用炒作吸引眼球的公司。就拿严宽的合约纠纷来说吧,在这次四家卫视同时开始播出《最后的格格》的时候我才猛然意识到,这桩持续了将近一年的所谓的合约纠纷,更像是一次配合《最后的格格》上映的炒作、为什么先后严宽被索赔和被告上法庭中间时隔了那么久,却都不偏不倚地出现在了《最后的格格》在各家电视台上映的时候?这样的巧合实在太巧了,巧到你不能相信它的真实性。至于为什么是拿严宽炒作而不是别人?很显然,严宽原本就是拉风影视的自己人,炒他顺便还可以帮他拉关注度。在娱乐圈子里,很少会有真正拉破脸皮的,我宁愿相信严宽离开拉风影视是一次正常的跳槽而不是违约。只是不知道,下次《最后的格格》再在其他台播出的时候,还能拿什么东西出来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