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悉数影视剧中感动我们的英雄们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9 10:00:08   来源:   


   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


 电影《英雄》

文/邹邹有理

    记得邹邹有理有次做客石家庄电视台某娱乐节目,被主持人问及对什么东西有所钟爱时,我不假思索的答出是电影。惟美的画面、震撼的声音、跌宕的情节让我常常把感情交织于悲喜之间,才感悟出人情冷暖、世态炎凉……现在已悄悄地喜爱上尼古拉斯·凯奇,我不知道演员的演技如何评判,但一脸的沧桑和声音的铿锵掷地,我才明白男人在一部电影中的举足轻重。主持人又问道是否心中萦绕一份英雄主义情节,我恍然大悟,是啊!原来银幕上的英雄形象已深入我心,自己的未泯英雄情怀奔涌而出……

    每部电影中都有一个英雄角色贯穿全剧,不仅是卑微的小人物还是显赫一世的枭雄,都是座位上看客眼中的英雄,《妈妈再爱我一次》里的妈妈淋漓尽致的表现了一个孩子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我们一生中不变的英雄。《阿郎的故事》把一位玩世不恭的老爸形象刻画的入木三分,当最后故事中周润发饰演的爸爸顶着一路尘烟,消失在人们眼中,孩子和妈妈抓狂似的发疯的情景,让很多看过影片的人无不潸然泪下,原来英雄可以不问出处;《英雄》中的诸多各路英雄逐鹿秦国,目的是为了刺杀被天下人冠冕堂皇称为英雄的秦始皇,英雄与英雄相见,除了各自的一份傲气,也许更多的是内心的怜悯。《暖春》中的小花是爷爷的英雄,爷爷为了小花的幸福,自己奔波于田间地头,辛苦地积攒着干瘪的口袋,爷爷也是小花的英雄,小花为了爷爷能高兴,不止一次地表现着一个小女孩的诚恳,也许是心底的那份纯真和善良,唤起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共鸣,我不止一次的看完后泪流满面;好莱坞的各种大片都是英雄伴美女的商业剧作,可见英雄的崇拜是整个世界的流行。

[page_break]


     电影《暖春》


 电影《阿郎的故事》

      心中有了英雄,就有了明灯,有了方向,当我们对社会上的 某个现象嗤之以鼻的时候,还念念不忘这个世界还有英雄的存在。英雄自古都有,只是随着时代的迁移,英雄的含义不尽相同,有了英雄,就有了力量,就像我们不止一次地想象自己爱的那个人是谁,我的英雄在那里时的幸福感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