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马奖提名起争议 金城武被撤销评选杰出影人

http://www.yule.com.cn 2008-10-31 14:40:34   来源:   

 金马奖30日公布了提名名单,其中金城武入围“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身份问题引起很大争议。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经讨论后决定,撤销金城武评选“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资格。


金城武随电影《赤壁》赴东京电影节。


网易娱乐10月31日讯 金马奖昨日(10月30日)公布了提名名单,其中金城武入围“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身份问题引起很大争议。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经讨论后决定,撤销金城武评选“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资格,并于30日晚间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本会今日(10/30)所发布之入围名单中,关于“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提名人:金城武先生,所引发之资格争议,金马执行委员会提出声明如下: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系金马奖评审团依据电影公司报名资料主动提名。由于香港电影公司在报名表格上勾选金城武是具备台湾电影工作者身份,经本会向电影公司求证后,评审团依此资料,认为金城武发迹于台湾电影,且跻身国际一线影星,表现优异,一致给予肯定,因而主动提名竞逐“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之奖项,但由于入围公布后,金城武的报名资格受到争议,本会再度向电影公司求证,电影公司表示一直以为金城武是台湾人,但经向经纪公司再确认金城武先生并不具备“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之身份,因此发函更正该公司所递交之影片《投名状》报名表格的相关内容,但电影公司表示并不知报名资料,会造成评审主动提名,电影公司也并无意报名角逐此奖项。

依评审原则,如资格之认定有争议时,将交由评审团决议,大部份评审委员表示,主动提名是一番美意,意在肯定金城武先生杰出的表现,但碍于评审规定:“台湾电影工作者”需具备台湾身份证、护照、及居留证,因此决议撤销金城武先生之入围提名,不过他们仍对金城武在电影界的表现给予肯定。

今年杰出台湾电影工作者获得提名的是魏德圣与李龙禹两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