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城武和林志玲被金马奖涮了一把?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1 09:10:48   来源:   

金城武被金马奖自摆乌龙?这样的新闻难免让人觉得有些搞笑。提名名单都公布了,金马奖组委会才称金城武没有资格评选台湾年度影人资格,这似乎也太说不过去了吧!既然金城武没有资格评选台湾年度影人的资格,恐怕组委会早在金城武报名参与评选的时候,就应该把他删去,为什么要留到提名名单公布之后才搞这样的乌龙呢?

  这真的是金马奖组委会的一次乌龙事件,还是一次精心策划的炒作呢?反正,想必绝大多数的人是不太愿意相信组委会会犯下这样搞笑的乌龙事件。唯一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因为这一次乌龙事件,金马奖公布提名名单的新闻成为了娱乐新闻的头条。

  金马奖出现乌龙事件是事实,这条新闻上了头条也是事实,究竟是不是炒作,其实也无关紧要,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了这件事,知道了金马奖又快来临了,还知道金城武被金马奖狠狠的涮了一把。至于他是不是心甘情愿,那恐怕就只有天知地知他知了。

无独有偶,在金城武被撤销台湾年度影人资格之前,林志玲也成为了金马奖最大的新闻炒作点。因为出演《赤壁》小乔一角的林志玲无缘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员,成为了金马奖炒作的第一枪。

  说句实话,林志玲在《赤壁》里的表现如何,大家都看在眼里,她能否有资格入围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员大家也心里有数。事实上,林志玲落选这两样提名,根本就在所有人意料之中,完全算不上是什么新闻。可是由于林志玲是本届金马奖的形象大使,足见金马奖组委会对她的重视。一方面对林志玲十分重视,另一方面却又无视她的演出,这当然就会成为最大的新闻卖点。

不知道当初金马奖组委会在找林志玲担任金马大使的时候,是不是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呢?如果精心安排和策划,我们也不得不承认金马奖组委会的用心良苦。

  其实说起来,金马奖组委会的炒作也是缘于无奈。虽然每一届金马奖的筹备工作都精心准备,但这两年来金马奖的星光黯然已成事实,去年获得影帝的梁朝伟也缺席现场。一部《色,戒》虽然大获全胜,却难以掩饰金马奖的失落。今年又遇上金融风暴,更少有人关心金马奖的进程如何,金组委会不出招炒作一下,又如何吸引众人的目光呢?

  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样想起来,或许我们就会理解金马奖组会委的苦心。难怪金城武和林志玲都甘愿成为金马奖炒作的棋子。金融风暴来袭,谁又容易呢?

醉月夜朦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