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宋丹丹这次道歉又何尝不是“言多必失”?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1 10:29:49   来源:   

鲁国平文 

    日前,宋丹丹因为“坚决不上春晚,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而成为媒体关注的人物。而此言论一出成为众矢之的的宋丹丹也被搞得焦头烂额,最近在北京的一次记者会上宋丹丹表示自己言多必失,并为这个言论表示歉意,称一些记者曲解了她的本意。言下之意对于上不上春晚还没有考虑好,并且一再感谢春晚对自己的“培育之恩”!(10月30日《现代快报》) 

    当时我便写过一篇质疑其炒作的文章《宋丹丹不上春晚,用不着赌咒发誓!》,在博客和论坛发出来后立即引起了大多数的反对,认为本人刻薄,无事生非,甚至是借机炒作,而如今事实怎么样?我不想赘言,宋丹丹的道歉已经再次印证了我对宋丹丹“狂言”的炒作判断! 

    娱乐明星是些什么人大家应该清楚,善于表演的他们她们的一举一动不能以我们平常人的平常心去判断。虽然大家的善良愿望我也可以理解,以君子之心去度“君子”之心当然好,但可惜现代不少艺人作假成风,大到奥运会,小到慈善,都忘不了作秀,赚取媒体曝光率,以小情小恩小惠博取大名利,如果我们凡事稍不留一个心眼,那就要被人任意蒙蔽,甚至欺骗,背后骂你一声傻也说不定! 

    显然,偏听偏信则最是我们容易上当受骗的大忌所在!复杂的多元化的社会我们就该多几个心眼,哪怕宋祖德那样善于听风就是雨的话也有几分可信!何况其他?宋丹丹等艺人和我无冤无仇,得罪之处难免。然而作为娱乐评论人,就事论事,秉笔直书的目的无非是还娱乐圈一个清净和公平的环境,也是一个为文者的职责,毕竟娱乐圈是大家的,不是哪个人的。故而尽管本人势单力薄,可还是希望大家一起来共同为之努力。 

    其实,现在宋丹丹不应该也不需要再狗尾续貂地站出来道什么歉了,一道歉马脚和本意就彻底暴露出来,如今不是我难堪了,倒将是连到宋丹丹――不能自圆其谎的她手足无措了!既然你怕说话得罪央视春晚,难道就不怕得罪广大观众和粉丝以及网友吗?有时候对于逐渐成熟起来,不再好糊弄的他们,道歉并非全是“灵丹妙药”! 

    宋丹丹说上次赌咒发誓不上春晚言多必失,可这次的道歉又何尝不是和上次一样的“言多必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