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于丹真需要那么多保安吗?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2 17:02:49   来源:   

  有消息说,10月30日下午,于丹在南京开讲座。她来南京之前,有人在她要做报告的凤凰国际书城外墙上,贴了一张匿名小纸条,言语极尽挑衅意味。讲座主办方绷紧了神经,在于丹讲座会场安排了近30名安保人员,讲座中安排的和读者互动的环节也临时取消。

  而这,就是掌掴阎崇年之后留下的恶果!

  关于掌掴阎崇年的危害,我不想再多说。我想说的是,如果我是于丹,我将谢绝和拒绝主办方的善意好意,我讲座的时候,绝不需要那么多的安保人员的护卫和压阵,就是说,我绝不在任何武力的保护下公开发表自己的言论。即使有再严重的威胁,我也不会取消读者互动等环节。没有反击“大汉之风”这些网络流氓的勇力,至少还不缺乏蔑视这些衣冠禽兽的勇气,而这,也是一个学者的底线和节气。

  当然,我不会指责更不会对于丹接受主办方的善意和好意安排进行任何形式的歪曲。我想说的是,当一位普通学者进行讲座都需要一排排全副行头的安保人员护卫压阵的时候,我们这个民族每位稍有良知的人都该扯着自己的头发,扇自己几个耳光好好反思反省了。一个小丑的一巴掌,扇出了中国人骨子里的猥琐、邪性、怯懦、卑鄙,反面来看,也不是什么坏事情。

  不过,于丹讲座,保安压阵,这是啥事情,这是啥年代啊!

文/姚小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