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浙版“西游”师徒都恋爱 孙悟空甩了白骨精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4 09:31:26   来源:   

抢先张纪中一步开机的浙江版《西游记》,自开拍以来,一直对其人物造型、故事情节也守口如瓶。日前,记者终于在丽江揭开了该剧的神秘面纱。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短短的35集中,师徒都谈起了恋爱,而白骨精更是因为被孙悟空甩掉,而最终走上了邪路。

  师徒均有感情戏

  白骨精是怎样变坏的?估计连原作者吴承恩都说不清楚。不过该剧的制片人周征源却向记者透露,在浙版《西游记》中,她的变坏与孙悟空有关。白骨精由韩雪扮演,原名叫翩翩,在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前,和孙悟空相互之间都比较有好感。而孙悟空被压之后,逐渐觉悟,后来受唐僧点拨,更是一心向佛。翩翩认为孙悟空做了负心郎,顿感绝望,所以成了白骨精。

  而扮演唐僧的陈司翰也就是陈慧琳的弟弟则向记者透露,在浙版中,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感情有了升华,两人已经到了牵手、同船赏景的地步,而在离开女儿国时,唐僧回眸望了女儿国国王一眼,此时,眼角流出了一滴泪。陈司翰表示,他非常喜欢这一情节,他称“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这种感情很蒙太奇”。陈司翰说,沙和尚也动起了凡心,爱上了盘丝洞中的一位女蜘蛛精。“沙和尚是有一点花痴的那种类型,对待感情也一样,谈恋爱进入角色比较慢,一旦恋上了又比较痴情”。不过他强调,尽管师徒都有感情戏,但最后还是把持住了。

  唐僧能识破任何妖怪

  浙版《西游记》在故事上的另一重大改变,是唐僧不再懦弱、变得有主见。陈司翰披露,浙版《西游记》中,唐僧能识破任何妖怪,他和孙悟空的主要矛盾是灭妖还是度妖,而唐僧每次被妖怪掳去,总会慷慨激昂地说:“你可以吃我,但是我要和你讲清楚。”然后就会与妖怪大谈人生,了解妖怪为非作歹的原因。

  台词现代化 居然还有“灭了他”

  “俺老孙来了”、“妖怪哪里跑”等几乎成了老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标志之一,而浙版《西游记》的剧本已经四易其稿,改动的很大一部分就是台词,较多的文言文都改成了白话。周征源介绍说:“人物的对白会更加人性化,更加白话一些,就是神仙妖怪说人话。至于孙悟空,我们也注意到回避之前那些标志性的语言。”记者问会不会有当下流行的时髦词汇时,周征源表示不会像电影《赤壁》那样有搞笑的台词。不过,记者随后翻了翻剧本,就发现该剧的台词有点雷人。比如,孙悟空就有“啊,老孙闪人了”这样的台词,一个盗贼还招呼同伙说:“跟他废话什么,一起上,灭了他!”据《重庆晚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