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谊音乐大推Indie pop 首位新人沈元飞上《云端》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4 10:48:51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华谊音乐首位原创新人沈元,即将推出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止于青春》,而专辑的首播主打歌《云端》也于近日曝光。以Indie pop(独立流行音乐)作为音乐标签的沈元,不仅是华谊音乐成立以来的首位新人,也是内地主流唱片推出的首位独立音乐人。拥有众多流行歌手的华谊音乐此番力捧沈元也预示着,公司在未来除了着力培养乐坛流行歌手之外,对于独立流行音乐及原创音乐人的肯定和青睐。

    作为流行音乐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分支,近年来,indie pop已经有了不容忽视的力量,成为风靡乐坛的一种风格,对于创作者来说更是自我态度的一个表达。Indie Pop的成长离不开那些在一开始默默无闻推动其发展的小型独立音乐厂牌,时至今日,独立厂牌遍布世界,数量难以统计。在成功打造一批流行歌手之后,内地著名主流唱片公司华谊音乐,也开始把触角伸展到了Indie Pop这一独特的领域。此次华谊音乐推出的首位新人沈元,选择将Indie pop作为我标签,期望能够通过音乐让更多人看到一种专属态度,可以疯狂、可以肆无忌惮,更可以无限温柔。相较于大多数独立音乐人不得已而为之的僵硬姿态,以及少数独立音乐人挂羊头卖狗肉的佯装姿态——签约于商业唱片公司,在有资源和能力更加商业的前提下,还能继续坚持独立精神的沈元,反而更有资格大声的说出,我是真正的Indiepop!

    Indie-Pop长盛不衰的原因之一就是其中渗透了不会枯竭的青春与纯真,不断有新鲜的血液补充进来,接过上一代的衣钵把流行音乐做得动听、真挚和可爱。有着内敛与平和外表的沈元带着自己名为《止于青春》的原创作品,来到了我们的视线。此次第一时间曝光的歌曲名为《云端》,以主流的创作手法,独立的精神内核构建其自我音乐形象。而听凭自然创作的冲动,在流行与摇滚之间寻找到一条神奇的中间路线的沈元,用深入内心的反叛,极其简单又柔美的旋律营造了indiepop(独立流行乐)的动人气氛。所谓独立,对沈元而言更多意味着生命的状态,是一种乐风、一种精神、一种天真的稚气洋溢的青春坚持。

    《云端》的简单干净让人犹如置于绿色轻扬的春天。在简洁的配器引领下,青葱年少的歌词将一个少年心中的梦想生活娓娓道来,有一种轻舞飞扬的灵动和纯粹。在简单的律动中,沈元化身为一个简单、轻松的歌者,将那些自由与梦想用音符勾勒出来,带领听众的耳朵一起飘向云端,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松弛和快乐。沈元作为内地主流唱片公司首推的Indie pop(独立流行音乐)歌手,这首歌不仅表现了他在音乐创作方面的能量和天赋,同时也将他身上的独立气质与个性表现得淋漓尽致。之所以选择这样一首清爽、简单的歌曲作为沈元空降乐坛的首播主打歌,华谊音乐方面也有相当细致的考量。

    据悉,11月23日,华谊音乐将为沈元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盛大的发片演唱会。届时,大家将会现场感受到沈元的青春感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