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冷热新闻”为何要叫板央视《新闻联播》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4 12:17:06   来源:   

华声网:湖南台目前正在与广电总局递交申请,希望不转播新闻联播。而作为7点档的填充节目,湖南卫视将6:30-7:30的一个小时时间内推出一档全新的新闻节目。该新闻将主要分为三个时段,分别为中国冷新闻,中国热新闻及我说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冷新闻是比较负面一点的新闻,冷新闻将站在全国的角度,通力报道各种社会阴暗事件级张扬老百姓的生活表象与真实,还原一个百态的社会;而热新闻是各类鼓舞人心的消息荟萃。

如果申请成功,湖南卫视也将成为继东方卫视后不转播央视《新闻联播》的全国第二家省级卫视。到时必将带去一部分<新闻联播>的观众。关于<新闻联播>,丑人在这里想啰嗦几句。<新闻联播>自创办以来,始终是一如继往地高举旗帜,弘扬主旋律,为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但随着时代发展和人们思想观念转变,人们对电视新闻的要求更高,显然<新闻联播>在安排在内容上显得有点过于“老成”。例如,中央领导人的新闻几乎占了新闻的一大半,往往是遇到某个会议时,光人名就要念上好几分钟。再比如新闻联播也播出一点焦点新闻,但被采访者大都是同一个声音,有朋友说,如果我们只看央视的<新闻联播>,就会感觉到我国是世界上最强最伟大的国家,我国的形势一片大好,目前世界上遭受的金融危机好象对我国没有一点影响,难道真的是这样吗?

新闻最主要的是要讲究客观,希望央视能够反省一下,如果这样发展下去,恐怕以后“叛逃”的省台会更多。即使广电总局采取强制措施不让省台在每晚7点到7点半播放自制新闻,但是谁也控制不了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对央视来说,最明智选择是改变<新闻联播>以往的风格,做成一档让老百姓心悦诚服的新闻大餐。(网络小丑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