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叶匡政:郑裕玲的居家旧账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5 11:15:55   来源:   

 娱乐圈的情事听多了会发现,爱情的幸福与否不是握在自己手里的,而是显摆在别人嘴边的。郑裕玲和吕方的分手已是旧闻,然而他们的床笫之欢、居家旧账仍是媒体谈论的焦点。据说郑姐甩了吕方,绝情到连送出的宝马车都没收,原因是郑姐因错信吕方,在“金融海啸”中股票损失了几千万。红颜一怒江湖啸,郑姐爱财的本性,还是战胜了心中闪烁的那一点母性光辉。

  最早认识郑姐,就是她演的律师形象,精明、尖刻、惜财、理智,后来看多了报道,才知这是她的本色表演。当年爆出郑姐与吕方的姐弟恋,媒体就势力眼地把他们的爱情视为一场不会成功的企业并购,评判的也多是二人的身价和品牌效应。这场并购艰难地谈判了16年,最后终如媒体所料,没能实现重组。吕方倒是落下个“软饭王”的绰号。媒体之所以为“怒赶软饭王”而兴奋,无非是因为男方的钱包,一直不如女方的胸脯那么丰满。

  处女座的郑裕玲一直自称有洁癖,相信对老公形象的要求,也一定有洁癖。加上年龄悬殊,所以郑姐宁愿自己吃好玩好睡好,也不愿让这场姐弟恋束缚住了。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情人嗯嗯嗯。两人嗯了16年,也没能把那夫妻之恩真正用红线牵起来。都说结婚是失误,同居是觉悟,生孩子是犯错误,看来郑姐对这个世俗之理倒领悟得比别人深刻。女人多把赌注押在爱情上,而男人的赌注多在婚姻上,已是中年的吕方,迟迟无法实现居家男人的梦,即便有出轨之举,想来也是要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因为无论怎么看吕方,都不像一个热衷风月的主。

  即使两个守身如玉的人,也不能认为他们的爱情就一定是曼妙、幸福的。据说,郑姐生活习性一直苛刻严格,近年因为更年期,更是提出了暂时禁欲的要求。吕方惟有以药物来自我松弛,以致常常情绪不稳。郑姐习惯了替吕方做主,但把做主演绎成了作践,吕方也无法真把自己就当成了“女方”。裤子离开皮带,才懂得什么叫依赖,对于郑姐和吕方,相信也只有完全分手了才明白这16年感情的不易。

  郑姐的心是真的老了,所以这次分手,泪虽然在眼中打转,却依然还能笑容满面。这种状态,其实恰恰说明一个女人的衰老。而吕方的种种行为,倒似乎在表达,我爱上了你离开的眼神,也不带一点儿留恋。
 
 本版署名文字皆为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新闻表情